澳大利亞航空公司 轉向採購空客飛機

據法新社報道,澳大利亞航空公司(以下稱“澳航”)16日宣布,將購買40架歐洲空客公司生產的飛機,以更新其國內飛機艦隊。這筆交易預計將在下一財年敲定,澳航將購買空客公司的20架長途A321XLR飛機和20架A220飛機。澳航表示,不便透露具體的交易金額,但是成交價格與報價相比將會出現實質性的折扣。

澳大利亞航空公司 轉向採購空客飛機

這對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及其737 MAX機型來說是一大打擊。兩起嚴重空難之後,波音最暢銷的737 MAX機型被禁飛將近兩年。此前澳航的國內飛機主要採購波音飛機。澳航目前在役的波音737-800和717機型未來將陸續退役。

由於過去兩年澳大利亞因疫情長時間關閉邊境,澳航業績受到巨大衝擊。澳航出售了悉尼機場周邊的土地,近期得以償還了部分債務,目前承擔的債務規模為40億美元。

澳航16日預計,今年下半年將虧損11億澳元(約合7.9億美元)。澳航在提交給證券監管部門的文件中表示,新冠變異病毒奧密克戎毒株的出現正在使其國際航班預訂減少。不過,國內出行需求正在加速增長,聖誕假期期間預計將表現強勁,隨着限制措施的放鬆,這種勢頭將會延續至明年年初,預計國內運力將在2022年3月恢復至疫情之前的水平。

澳航對未來仍保有信心,表示在十年中將共計訂購134架空客飛機,這將成為澳大利亞航空公司宣布的最大一筆訂單。

(0)
上一篇 2021-12-17 04:07
下一篇 2021-12-17 07: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