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和Meta又被俄羅斯罰款上千萬盧布

據報道,Twitter和Facebook母公司Meta今日再次被俄羅斯法院罰款上千萬盧布,原因還是未能刪除被羅斯政府視為非法的內容。莫斯科一家法院今日稱,由於未能刪除非法內容,已對Facebook母公司Meta處以1300萬盧布(約合17.7萬美元)的罰款。此外,Twitter今日也被罰款1000萬盧布(約合13.6萬美元)。

Twitter和Meta又被俄羅斯罰款上千萬盧布

近幾個月來,俄羅斯已採取一系列措施,加強對美國科技公司的監管,限制網上信息的獲取。為此,蘋果、谷歌、Twitter和Facebook等均遭到不同程度的處罰。

俄羅斯“聯邦通信、 信息技術和大眾媒體監督局”(Roskomnadzor)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9月底,Facebook已至少被俄羅斯罰款6600萬盧布(約合90萬美元),Twitter被罰款3840萬盧布(約合52.1萬美元),而谷歌至少被罰款3000多萬盧比。

Roskomnadzor近期還威脅谷歌和Facebook,將尋求處以其俄羅斯年營收5%至20%的罰款,最高可上億美元。對此,有批評人士指出,這可能會扼殺個人和企業自由。

(0)
上一篇 2021-12-16 19:46
下一篇 2021-12-16 1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