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4Shell重創Kronos私有雲服務:打亂公司運作 影響節前工資發放

一場嚴重的勒索軟件危機打亂了很多大公司的運作,一些工人則擔憂無法在聖誕假期前拿到最後一筆工資而這一切的魁首就是近期臭名昭著的 Log4Shell 攻擊,這讓勞務解決方案公司 Kronos 可能要面臨持續數周的業務中斷。這一安全事件已經影響了紐約市地鐵交通局、本田公司、GameStop 等機構的人力資源運作。

475b6pis.webp

一名全食超市的工作人員向 NBC 新聞透露:“我們對即將到來的星期五的工資支票真的很擔心”。他說,員工們不得不使用“紙質打卡表來記錄我們的工作時間”。

Kronos 私有雲是一套人力資源軟件,由一家名為 Ultimate Kronos Group(簡稱 UKG)的公司運營。最初,Kronos 沒有透露問題究竟有多嚴重:該公司報告說,它的 Workforce Central、TeleStaff和其他服務的託管版本無法使用,並說它沒有估計它們何時能恢復在線。UKG建議其客戶“評估其他計劃,以處理用於工資處理的時間和考勤數據”。

但第二天一早,UKG 透露,這個問題比服務中斷更深:該公司說它是勒索軟件攻擊的受害者,說“可能需要幾周時間才能完全恢復系統可用性”。它還說其備份“目前不可用”。

UKG的客戶名單包括一些大型公司,包括特斯拉、GameStop、本田、Sainsbury’s、彪馬、基督教青年會、米高梅度假村、丹佛市和紐約市地鐵交通管理局。據報道,醫療設施也受到了影響–Honolulu 的急救中心和供水委員會使用了 Kronos,還有德克薩斯州聖安吉洛的香農醫療中心等等。

(0)
上一篇 2021-12-16 11:39
下一篇 2021-12-16 1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