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阿里雲拿下四個全球第一 超越亞馬遜、微軟

12月15日,國際權威機構Gartner發布最新報告,全面評估全球頂級雲廠商整體能力。其中,阿里雲IaaS基礎設施能力拿下全球第一,計算、存儲、網絡、安全四項核心評比中均斬獲最高分,這也是中國雲首次超越亞馬遜、微軟、谷歌等國際廠商。

Gartner:阿里雲拿下四個全球第一 超越亞馬遜、微軟

《Gartner Solution Scorecard 2021》是業內最權威的雲計算評估報告之一,評估對象包括亞馬遜、微軟、阿里巴巴、谷歌、IBM和Oracle等全球頂級雲廠商,評估維度包括計算、存儲、網絡、安全、軟件基礎設施、穩定性、運營、數字業務基礎設施等9大類和270個子項。

在核心產品能力評估中,阿里雲計算項獲得96分、存儲項獲得96分、網絡項獲得95分、安全項獲得94分,均為最高分,IaaS基礎設施總得分達到96(滿分均為100分),超越亞馬遜位居全球第一,領先優勢明顯。

Gartner在報告中指出,阿里雲是中國市場領導者,擁有豐富的公有雲能力,同時還有領先的私有雲基礎設施,包括混合雲Apsara Stack和行業大腦解決方案。阿里雲在亞太地區基礎設施布局,銷售運營等都有快速增長,並且在2020年全球市場份額經歷快速增長。

相比去年阿里雲的國際產品能力有了顯著提高, 在計算,存儲,網絡,安全領域都獲得了高分。

2019年,阿里雲提出“做深基礎”戰略,加大底層自研技術投入,建立以飛天雲操作系統為基礎的新一代軟硬件技術體系。

訪問:

阿里雲“超品周” 熱銷雲產品4折起 域名新注1元購

(0)
上一篇 2021-12-15 14:17
下一篇 2021-12-15 14: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