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推出反加班服務:到點自動關閉電腦

6月10日,有消息稱360企業安全雲即將上線一項新服務,公司管理者可通過 360 企業安全雲設置“強制下班”時間,做到真正的“一鍵下班”。

360推出反加班服務:到點自動關閉電腦

(圖片來自:360官方)

360企業安全雲專為中小型企業提供數字化管理服務和解決方案,具備“雲原生SaaS架構”、“企業級安全防護”和“定製級管理功能”等優勢。在昨日,360舉行了“數字安全一個都不能少-2022中小企業數字化論壇”,在此次會議上受到大家熱議的就是這個“反內卷”的全新功能。根據官方的介紹,企業安全雲在上線之後受到了不少中小型企業的青睞,在這些企業中會有很多有新想法和新思考的管理者,而這項一鍵下班的功能恰好契合了這些企業的需求。

360推出反加班服務:到點自動關閉電腦

(圖片來自:360企業安全雲官方微博)

管理者設置好強制下班的時間,接入公司安全雲服務的設備會在這個時間被強制鎖定,無法再打開。不過暫時還不確定這項功能的優先級有多高,是否能通過斷開服務或是重啟設備破解。這項功能即將推出的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網友們的熱烈討論,人們最關心的問題依然是:不在公司加班也要在家裡加班,那會不會沒有加班費了。


360推出反加班服務:到點自動關閉電腦

(圖片來自:360企業安全雲官網)

加班文化並不是近幾年才興起的職場文化,但卻在近幾年變得愈發明顯。據《職場人加班真相調研報告》數據顯示,29%的職場人認為“工作流程安排不當導致效率低下”是加班的重要原因。89% 的受訪者認為“準點下班才是好員工”,而無意義的加班被認為是目前職場的常態。雖然在世界範圍,工作時長與工作效率如何能獲得平衡已經成為社會學家們探討的核心問題之一,但仍沒有普適性較高的解決方案。例如英國開始實行一周四天的工作制,但這明顯不適用於大多數行業。

360作為第一個把加班文化與產品功能相結合的企業,在為公司提供服務的同時也有考慮到打工人的真實需求。也希望360不只是單純將“反內卷”作為產品的宣傳語,在功能上線之後真的能夠企業與員工提供更好的服務。

(0)
上一篇 2022-06-10 15:54
下一篇 2022-06-10 15: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