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研究人員開發硫電池技術 至少可充放電10000次

近日,據媒體報道,澳大利亞阿德萊德大學的研究人員在硫電池技術方面取得的進展,在不久的將來,電池的充電次數可能會增加一倍。該大學能源與催化材料中心主任喬世章教授表示,“研究人員設計了一種高效電極材料,來催化電池反應並提高金屬硫電池的耐用性。”

他表示,對於成本更低、能量密度更高的下一代儲能設備而言,金屬硫電池是主要選項之一。然而,該類電池的循環耐久性普遍較差,可以充電的次數有限。相比之下,這種新硫金屬電池至少可以充放電10000次。

該電池在重量上可能比當前一代鋰離子電池存儲至少兩倍的能量。鈉硫電池比鋰離子電池便宜幾倍,是為電動汽車和手機、筆記本電腦等電子產品供電的主流電源。鈉硫使用的材料通常具有環保性。

大學研究人員開發硫電池技術 至少可充放電10000次

“我們的基礎研究進展將激發高性能金屬硫電池的合理設計,並有利於大規模儲能技術的發展,”喬教授說,“這些發現有望在5到10年內使金屬硫電池成為儲能行業在技術和經濟上都可行的方法。”

喬教授及其團隊的研究結果發表在《自然通訊》雜誌上,為金屬硫電池作為現有應用的經濟高效替代品提供了重要機會,以確保能源安全和可靠性,並有助於降低成本能量。

(0)
上一篇 2021-12-15 14:17
下一篇 2021-12-15 14: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