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D:優秀作品與XGP遊戲訂閱服務相輔相成

自 Xbox Game Pass 推出以來,大家普遍存在兩方面的爭議 —— 到底 XGP 有助於提升遊戲的銷售,還是起到了反面效果呢?WCCFTech 指出,對於微軟來說,Xbox Game 服務本身是相當成功的。因為這家巨頭可通過付費訂閱制,彌補第一方遊戲銷售的任何損失。但是對於其它發行商來說,XGP 是否損害到了它們的底線利益?

0.jpg

(圖 via WCCFTech)

周二的時候,NPD Group 的 Mat Piscatella 在一連串推文中回答了大家的疑問 —— 可知在大多數情況下,答案都是否定的。

1.png

首先可以可定的是,將遊戲放入 Game Pass 目錄,確實能夠放大消費者的興奮度和銷量。但前提是 —— 遊戲本身也得受到廣泛好評。

若遊戲本身效果一般、口碑不夠火爆,加入 Game Pass 訂閱反而會放大負面情緒、並損害後續的銷售。

2.png

換言之,Xbox Game Pass 可以成為一款強大的工具,但前提是你使用得當。

以《極限競速:地平線 5》為例,儘管它加入了 XGP 首發陣容,但這款特許經營遊戲本身在發布首月就創下了耀眼的銷售記錄。

3.png

與此同時,其它一些 XGP 作品 —— 比如 SE 社的《Outriders》—— 反響就沒有那麼熱烈了。

而且在登陸 Game Pass 之後,甚至大多數遊戲距離做到“有意義”都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0)
上一篇 2021-12-15 12:16
下一篇 2021-12-15 12: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