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例染Omicron死亡 約翰遜要求加速接種疫苗加強劑

英國宣布,至少有一名感染新冠病毒Omicron變異株的患者死亡。面對病例大增,英國展開疫苗追加劑接種計劃。英國首相約翰遜證實,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患者,至少有一人已經被證實死亡。前一天約翰遜已經警告,英國正在面臨Omicron變異株的“巨浪”侵襲。

數據顯示,英國新通報增加1576例Omicron病例,累計已經有4713例,而單日新增的染疫人數,超過54600例。

英首例染Omicron死亡 約翰遜要求加速接種疫苗加強劑

約翰遜還說,目前Omicron占首都倫敦確診病例的四成左右,明天就會成為倫敦的大多數病例。至於是否在耶誕節前,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約翰遜沒有排除可能性。當下先將施打新冠疫苗追加劑的目標提前,所有成人在這個月底前,都能施打第三劑新冠疫苗。

英國牛津大學科學家研究發現,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無法產生足夠中和抗體,以對抗Omicron變種病毒,代表著完整接種疫苗或曾經染疫康復者的感染人數可能上升。

此外,有報導指出,Omicron變種病毒入侵更多國家,包括中國大陸、匈牙利、巴林、孟加拉、約旦等都出現了首例。

英首例染Omicron死亡 約翰遜要求加速接種疫苗加強劑

(0)
上一篇 2021-12-14 16:16
下一篇 2021-12-14 16: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