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圓規登陸海南瓊海 系近五年以來登陸海南最強颱風

據中央氣象台,北京時間10月13日下午15點40分,颱風圓規登陸海南瓊海市沿海。登陸強度為颱風級(12級,33米/秒),登陸后迅速減弱為強熱帶風暴級(10級,28米/秒),目前位於海南省瓊海市境內。

直播入口:百度

按照中國天氣網的說法,“圓規”成為今年以來影響華南的最強颱風,也是近五年以來登陸海南的最強颱風!

值得關注的是,不到一周的時間,兩個颱風接連登陸瓊海(“獅子山”&“圓規”)。

中央氣象台預計,“圓規”登陸后,強度將逐漸減弱,穿過海南島,14日凌晨移入北部灣,然後趨向越南北部。

天氣方面,預報稱,13日14時至14日14時,浙江東南部、福建東北部、廣東西南部、海南島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東南部、福建東北部、廣東中西部沿海、海南島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

受颱風影響,海南、廣東等多地中小學停課,海南環島高鐵、海口市郊列車全線停運,瓊州海峽停運,海口美蘭機場今日22時前、三亞鳳凰機場今日航班全部取消。

PS:“圓規”名字來自日本,寓意為圓規星座。

颱風圓規登陸海南瓊海 系近五年以來登陸海南最強颱風

(0)
上一篇 2021-10-13 17:51
下一篇 2021-10-13 1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