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戴維森擬將電動摩托車部門通過SPAC上市

哈雷戴維森周一表示,計劃將其電動摩托車部門LiveWire通過與一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合併的方式上市,成為美國首個上市的電動摩托車公司,對這項業務的估值為17.7億美元。受此消息推動,哈雷戴維森股價周一開盤后一度大漲14%,收盤上漲4.7%,報38.54美元。

哈雷戴維森擬將電動摩托車部門通過SPAC上市

根據協議,特殊目的收購公司AEA-Bridges Impact Corp(ABIC)將收購哈雷戴維森的LiveWire,並於明年公開上市,使其成為美國第一家上市的電動摩托車公司。

在交易完成後后,哈雷戴維森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Jochen Zeitz將在LiveWire兼任相同職位,為期至多兩年。

LiveWire的股票預計將在紐交所上市,代碼為“LVW”。

交易完成後,哈雷戴維森將持有LiveWire約74%的股權。ABIC的股東將擁有約17%的股份,ABIC的創始人和台灣光陽機車各持有約4%的股份。

(0)
上一篇 2021-12-14 08:18
下一篇 2021-12-14 0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