銳龍7000溫度95°C將成為日常 AMD:別擔心燒壞 7×24都沒事

AMD的銳龍7000處理器已經上市,除了性能、售價等規格之外,今年還有個要注意的地方,那就是溫度,我們的首發測試中也驗證了,銳龍9 7950X在拷機時溫度達到了95°C,功率為221W,全核心頻率高達5.2GHz。

這個95°C不是隨機的,是AMD給銳龍7000設定的Tjmax溫度,不論是風冷還是更強力的水冷,處理器都會撞到這個溫度牆,AMD這樣設計是保證處理器儘可能釋放出更高的性能,因此對溫度上限放寬了。

銳龍7000溫度95°C將成為日常 AMD:別擔心燒壞 7x24都沒事

95°C也不是最高溫度,實際上中可能會比這個溫度更高,不過高不了多少,AMD是做了準備的,針對玩家擔心長期高溫會損壞CPU,AMD也澄清說95°C的溫度對電子芯片來說並不算熱,電源管理系統會知道處理器運行在95°C下。

根據AMD所說,銳龍7000的95°C溫度是可以長期使用的,7×24小時運行都沒問題,不會有燒壞CPU的風險。

不過玩家是不是能接受這樣的高溫就不好說,很多玩家實際上更喜歡低溫,散熱溫度低了還有靜音上的收益,所以不能接受的話要麼更改Tjmax上限,要麼嘗試下AMD的Eco節能模式,TDP會從170W限制到65W、105W,此時對CPU單核影響不大,多核的話看工作負載,如果不是那種運行時間很長的任務,影響也可以接受,溫度及發熱會改善很多。

(0)
上一篇 2022-09-29 19:41
下一篇 2022-09-29 1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