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21年度漢字出爐:“金”字當選

日本媒體報道,12月13日,2021年日本年度漢字在日本據京都清水寺揭曉,今年選中的是——“金”。據介紹,今年雖然新冠疫情繼續肆虐,但是東京奧運會得以順利舉辦,日本民眾也紛紛為獎牌喝彩,並祈願未來更加輝煌,“金”字正包含了相關意味在其中。

這是“金”字第四次被選為年度漢字,而且每次都和奧運會息息相關——2000年是悉尼奧運會,2012年是倫敦奧運會,2016年是里約奧運會。

日本2021年度漢字出爐:“金”字當選

2020年日本年度漢字是“密”,理由是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下,大家與自己所愛之人的關係變得密切,政界和演藝界的秘密也變多了。

2019年則是“令”,除了意指當年日本新天皇即位、日本走入新時代的國民願望之外,也做為跨越2018年度的“災”字、撫平傷痛的期許。

年度漢字是中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使用漢字的國家和地區,每年度評選出的最具代表性的漢字。

日本自1995年開始選年度漢字,今年是第27次。

日本2021年度漢字出爐:“金”字當選

(0)
上一篇 2021-12-13 16:05
下一篇 2021-12-13 16: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