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塗鴉慶祝“越南河粉日”

Google在周日塗鴉紀念越南河粉的誕生,這是一種在越南和世界各地流行的芳香可口的湯麵。這種由肉湯、米粉、草藥和薄肉片組成的健康又爽口的湯粉在越南各地都有供應,被認為是該國的國菜,在許多國家也是越南移民社區的象徵。

JP32}9ODT@$R6P{H%}]MH_4.png

2018年的這一天,越南正式選定12月12日為一年一度的”河粉日”,Google在世界一些地方用描述這道美味菜肴製作過程的動畫塗鴉來紀念這一時刻。

越南河粉的起源並不確定,但許多人認為這道美味的菜肴是在19世紀末越南北部河內附近的文化交流中誕生的。這個名字可能來自於”pot au feu”(一種法國湯)或phấn,即fěn(粉,一種中國的扁平米麵條)的越南語讀音。無論是哪種說法,從19世紀80年代到1954年正式佔領越南的法國人普及了紅肉在當地的食用,而從中國移民帶來的麵條和香料幫助補完了這一國際美食。

Pho-Beef-Noodles-2008.jpg

河粉最初是由流動的街頭小販推着便攜式快餐車提供的,現在在越南全國各地的街頭攤位、餐館和家庭都不難找到他,而由於越南戰爭后的難民和移民潮,河粉在世界各地的受歡迎程度越來越高。

這並不是Google第一次將食物放在塗鴉的聚光燈下。2017年,Google製作了一個幻燈片來紀念米粉,2019年,公司創建了一個以沙拉三明治為特色的動畫塗鴉。

(0)
上一篇 2021-12-13 00:46
下一篇 2021-12-13 04: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