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回應“翻開前女友眼皮刷臉轉賬15萬”:幾率很小

刷臉支付已經成為很多人的日常,現在的支付軟件都會有活體檢測功能,需要用戶注視屏幕,甚至有眨眼、張嘴等操作。而今天,一則名為“男子趁前女友熟睡翻開眼皮刷臉轉走15萬”的話題登上微博熱搜,網友驚呼:還有這種操作?這是睡得多死?

網友們對於“翻開眼皮刷臉轉賬”這一操作頗有疑惑,也對刷臉支付的安全性提出質疑。

對此,支付寶客服人員回應稱,沒有接到過類似的反饋,一般在人臉識別時面部有遮擋是不會成功的,可以選擇多重上鎖。如遇類似情況,用戶應當及時報警。

據報道,廣西合浦人黃某輝因賭博欠下債務,便產生了從前女友處弄錢的念頭。去年12月26日上午,黃某輝打電話給前女友董某,說要當面商量償還戀愛期間借董某6萬餘元之事。

當天下午,黃某輝百般體貼,主動為董某做飯、沖服感冒藥劑,董某喝葯后昏睡過去。趁董某昏睡,黃某輝用董某指紋解鎖了她的手機,翻開她的眼皮,用人臉識別功能轉走15.41萬元。

董某醒來后發現手機有轉賬信息,隨後向公安機關報案。近日,黃某輝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2萬元。

支付寶回應“翻開前女友眼皮刷臉轉賬15萬”:幾率很小

(0)
上一篇 2021-12-12 21:46
下一篇 2021-12-12 2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