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旗下Mobileye將於今年上市:據稱已聘請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協助上市

北京時間4月15日早間消息,據報道,三位知情人士透露,英特爾旗下自動駕駛汽車公司Mobileye已聘請高盛集團和摩根士丹利,為該公司的首次公開募股(IPO)做準備。

英特爾旗下Mobileye將於今年上市:據稱已聘請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協助上市

消息人士稱,Mobileye將於今年晚些時候上市,對該公司的估值可能高達500億美元。但消息人士警告稱,IPO的時機、估值和規模將視市場情況而定。

由於IPO準備工作的細節屬保密信息,此次IPO籌資數額無法獲知,且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對此,英特爾和Mobileye的代表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摩根士丹利和高盛也拒絕置評。

Mobileye準備上市之際正值IPO市場處於艱難時期。科技股拋售和俄烏衝突引發的股市波動,已迫使GoPuff和Chobani等幾家知名公司推遲了今年的上市計劃。

2021年IPO融資超過3000億美元,創下歷史記錄,導致IPO凍結。

全球數據處理公司Dealogic的數據顯示,今年迄今為止,只有21家公司(不包括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在美國交易所上市。其他有望在今年上市的大型IPO公司包括軟銀旗下芯片設計公司Arm和社交媒體平台Reddit。

2017年英特爾以約153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Mobileye。 這家以色列公司在無人駕駛汽車上使用了一種基於攝像頭的系統,該系統具有自適應巡航控制和車道變換輔助功能。Mobileye公司成立於1999年,該公司計劃最終打造自己的激光雷達傳感器,以幫助其汽車繪製出道路的三維視圖。

Mobileye的客戶包括寶馬、奧迪、大眾、日產、本田和通用汽車。英特爾在芯片製造領域面臨著來自英偉達和高通的激烈競爭。因此Mobileye一直是英特爾的一個亮點。

Mobileye上市的決定是英特爾在首席執行官帕特•蓋爾辛格(Pat Gelsinger)的領導下扭轉核心業務整體戰略的一部分。去年12月份蓋爾辛格表示,英特爾預計將獲得售股所得的大部分資金,並將部分資金用於建造更多英特爾芯片工廠。

英特爾曾表示,在首次公開募股后,它將保留Mobileye的多數股權。

(0)
上一篇 2022-04-15 10:15
下一篇 2022-04-15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