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研究顯示輝瑞疫苗對奧密克戎有效性大幅下降 但對預防重症仍有效

今日,據彭博社報道,南非實驗室最新研究顯示,接種兩劑輝瑞新冠疫苗對預防奧密克戎有癥狀感染的有效性只有22.5%,但仍可防止重症。此前,南非非洲健康研究所在本周二發布了測試兩劑輝瑞疫苗的研究數據。這項研究分析了12名參與者的血漿樣本,南非研究人員發現,與感染初代新冠病毒患者體內抗體濃度水平相比,感染奧密克戎患者體內的中和抗體濃度水平下降了約40倍。

該實驗室的研究負責人 Alex Sigal在周五對奧密克戎的逃逸疫苗能力評價稱,這實際上損害了疫苗預防感染的保護效力,但仍可防止重症。

值得一提的是,在南非研究人員剛宣布兩劑輝瑞疫苗保護效力下降后,輝瑞和BioNTech發布的一項初步實驗室研究結果顯示,第三針疫苗可以起到針對奧密克戎變種病毒的保護作用,而只有兩劑疫苗的有效性則顯着降低。

此外,一位一直在密切關注疫情的獨立預測人員最近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個模型,該模型顯示了在被視為奧密克戎爆發的中心的南非城市豪登,感染人數可能已經穩定下來。

南非研究顯示輝瑞疫苗對奧密克戎有效性大幅下降 但對預防重症仍有效

該預測人員指出,奧密克戎導致的死亡人數要比德爾塔病毒爆發時的死亡人數少的多。

風

(0)
上一篇 2021-12-12 10:35
下一篇 2021-12-12 1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