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工程師吐槽台積電苛刻的三大管理文化

台積電是全球最大、最先進的晶圓代工廠,在半導體行業地位舉足輕重,也是多個國家都在拉攏投資的重點對象,風光無限。然而對台積電的員工來說,儘管台積電的收入不菲,但公司的管理文化一直飽受詬病,現在美國工程師又來吐槽了。

台積電之前宣布在美國投資半導體晶圓廠,總投資高達240億美元,預計2024年量產5nm工藝芯片,這兩年一直在美國本土招聘員工,然而台積電的管理制度跟美國工人的作風就有衝突了。

一位自稱在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工廠任職一年的美國工程師日前在職場社群GlaSSDoor發文,吐槽了台積電的三大管理文化。

美國工程師吐槽台積電苛刻的三大管理文化

首先是軍事化管理風格,在當地有95%的主管都是台灣過去的,台積電用台灣人管理美國人,並希望美國人按照台積電員工那樣去做,這就很不合理,比如8點半上班,然而主管會要求8點半就出昨晚的數據報告,變相逼迫員工8點上班。

其次是台積電太八卦,美國人很重視隱私,然而台積電員工很喜歡談論別人的私事,有人請病假,第二天就有員工談論員工治療后的情況,這讓人很不舒服。

第三點就是工作發展空間受限,台積電的主管態度傲慢,一副我說了算的表現,同時普通工程師升遷緩慢,由於主管:工程師的比例高達1:30,五年才能升遷一級。

總之,這個工程師認為台積電的管理文化讓人很不舒服,在工作上像是被當作高中生一樣對待,連每周在辦公室待多少時間都要管。

當然,類似的吐槽之前就有不少美國員工說過了,甚至連台積電本土的員工也在吐槽管理制度。

(0)
上一篇 2022-07-13 17:50
下一篇 2022-07-13 17: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