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對谷歌展開兩項反壟斷調查 涉及用戶數據收集

據報道,德國反壟斷機構“聯邦卡特爾局”(FCO)今日宣布,已對谷歌德國公司(Google Germany)、谷歌愛爾蘭公司(Google Ireland)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展開反壟斷調查。一直以來,德國反壟斷部門就密切關注谷歌的市場力量,以及對用戶數據的控制。

今日,FCO宣布,已根據新的反壟斷法規對谷歌啟動了兩項調查。德國新的反壟斷法規允許FCO針對可能壟斷市場的大型數字公司展開調查。

德國對谷歌展開兩項反壟斷調查 涉及用戶數據收集

FCO將對谷歌的數據處理條款進行深入分析,FCO認為,谷歌從其收集的信息中享有“戰略優勢”。此外,FCO還質疑,用戶“在谷歌將如何使用他們的數據方面是否有足夠的選擇。”

FCO局長安德烈亞斯·蒙德特(Andreas Mundt)稱:“由於谷歌提供的大量數字服務,如谷歌搜索引擎、YouTube、谷歌地圖、Android操作系統或Chrome瀏覽器,該公司可以被認為對跨市場競爭具有至關重要的意義。其他公司往往很難挑戰其市場地位。”

德國的此次調查,是自2019年歐盟結束其近十年的調查以來,谷歌在該地區面臨的最大規模的調查。此前,包括蒙德特在內的一些人士一直批評歐盟,稱谷歌被發現在一些服務上阻礙了規模較小的競爭對手后,歐盟仍未能改變谷歌的商業行為。

對於德國FCO的此次調查,谷歌尚未發表評論。

除了谷歌,德國FCO還在利用其新權力,調查Facebook和亞馬遜在幾個數字領域的商業行為。之前,德國監管部門已要求Facebook停止追蹤Facebook平台以外的用戶,而Facebook已對此提出上訴。

FCO上周還宣布,已對亞馬遜潛在的“反競爭行為”展開調查。蒙德特當時稱:“首先,我們將調查亞馬遜在跨市場競爭中是否扮演着‘至高無上’的角色。”根據新法規,FCO可以對亞馬遜採取一些早期行動,以阻止其潛在的反壟斷行為。

(0)
上一篇 2021-05-25 19:05
下一篇 2021-05-25 19: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