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推出私有計算核心服務 以實現更深入的網絡和ML模型隔離

早在5月發布Android
12時,Google同時宣布了私有計算核心。這是一項開源計劃,提供了一個沙盒式的安全環境,將智能回復、現在播放和實時字幕等服務與操作系統和應用程序的其他部分隔離。
其目的是讓數據在你的設備上保持隱私,並以保護隱私的方式利用雲。現在,Google已經通過私有計算核心服務進一步加強了這一舉措。

周四,Android & Play安全和隱私產品副總裁Suzanne Frey在一篇博文中說,新套件將”在Private Compute Core和雲之間提供一個保護隱私的橋樑”。

Google解釋說,很多Android功能利用機器學習來更新模型,為用戶提供適合的體驗。有了私有計算核心服務,該公司將確保這些更新通過私有路徑進行,如智能回復和實時字幕等私有計算核心功能不會直接進入網絡。這將通過利用專門的開源API來實現,這些API通過刪除個人身份信息(PII)來保護隱私,並使用聯合學習、聯合分析和私人信息檢索等技術,其中一些技術在5月也有詳細介紹。

目前在Android 12測試版中,Private Compute Core是一個開源平台,旨在將自己與Android設備上的其他應用程序和主操作系統隔離,以提高隱私和安全。

Google宣布推出私有計算核心服務 以實現更深入的網絡和ML模型隔離

新的功能有:

實時字幕 – 使用設備上的語音識別為媒體添加字幕

現在播放 – 機器學習(ML)算法能夠識別附近播放的音樂

智能回復 – 根據信息傳遞和活躍的對話建議相關的回應

雖然這些功能本身並不是基於隱私的,但Google表示,新的功能將隨着每一個Android版本的發布而實現–而每一次發布都使沙盒化的Android領域更接近完成。

每項功能都利用ML,為了保持它們所收集的數據的私密性和安全性–包括語音記錄、環境噪音檢測,以及對話的背景,如果用戶啟用的話–它們將在私人計算核心中處理,除非得到手機所有者的明確許可,否則不會與其他應用程序共享。

Google在2月份概述了改善Android系統安全的計劃。這家科技巨頭的一個特別重點是解決內存問題–如損壞和緩衝區溢出–因為影響操作系統的一半以上的漏洞都與這個領域有關。此外,媒體、藍牙和NFC也在加固的範圍內。

該公司正在鼓勵開發者利用包括Java和Rust在內的編程語言,而Google也在研究如何提高C和C++應用程序的安全性。

Google對此表示:

我們對機器學習為Android內部更多有用功能提供動力的潛力充滿熱情,Android的私有計算核心將幫助用戶從這些功能中受益,同時通過新的私有計算服務加強隱私保護。Android是第一個包含這種可外部驗證的隱私的開源移動操作系統;私有計算服務幫助Android操作系統繼續在機器學習方面進行創新,同時也保持最高標準的隱私和安全。

這家科技巨頭表示,它將公開發布私有計算核心服務的源代碼,以便任何安全研究人員可以對其進行審計。

(0)
上一篇 2021-09-12 16:10
下一篇 2021-09-12 17: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