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Uber阻止跨性別司機註冊:“他們不相信我”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在未婚妻失業后,Adrian Escobedo報名註冊成為了一名Uber Eats司機,以幫助養家糊口。這對情侶和他們4歲的兒子剛剛搬到貝克斯菲爾德。但在第一天午休后, Escobedo發現自己被鎖定在應用程序之外。他的文件沒有得到批准。Escobedo至少嘗試了20次重新提交記錄,其中包括他的面部照片、身份證複印件和汽車保險證明。但每一次都被拒絕了。

下載 (1).webp

“我對出了什麼問題感到非常困惑,” Escobedo說。然後,在查看他的文件后,Escobedo明白了:他是一個變性人,他在舊駕照照片中的外表與他提交的當前照片不符。

根據對司機的採訪和南加州美國公民自由聯盟提供的文件,Uber有時會通過將變性人和非二元性別人群的文件視為欺詐性文件、暫停他們的賬戶以及未能糾正這種情況來阻止他們從事司機和送貨工作。該機構請求Uber公司恢復 Escobedo 的帳戶。

根據五名員工分享的與該公司的書面溝通文件,這些司機的賬戶已被永久封禁。沒有人設法通過優步的上訴程序重新激活他們的帳戶。

一名司機在Uber Eats工作了一年多,沒有遇到任何問題。受公司營銷新選項的提示,允許跨性別司機更新他們的姓名和個人資料照片,她於 8 月底重新提交了文件。她的個人資料照片因欺詐而被拒絕,她的賬戶被關閉,她被永久從平台上刪除。

下載.webp

被屏蔽的申請者表示,他們花了幾個小時發消息和打電話給支持台,而且常常沒有回復。一些人向Uber申請數天,以顯示他們的真實姓名,而不是他們過渡前的“棄名”。

在工人短缺已成為 Uber 的一個關鍵問題的時候,該公司的方法將所有這些司機推向了其他基於應用程序的服務,包括 Lyft 和 DoorDash,這些服務多年來一直有政策允許跨性別司機更名。

這些失誤還破壞了 Uber對更具包容性和公平性做法的公開承諾,並凸顯了對面臨歧視的獨立承包商缺乏保護。

Uber發言人Zahid Arab表示,將個人資料照片與政府 ID 進行匹配是該公司作為其安全協議的一部分而採取的一項防欺詐措施。 Arab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有時,請求可能會被誤傳,導致令人遺憾的客戶體驗,我們正在努力解決這個問題。”

“Uber和我們的合作夥伴盡一切努力及時糾正此類情況,”Arab說。“我們繼續致力於改進內部流程,並與我們的第三方背景調查提供商合作,以幫助確保背景調查流程按預期對跨性別和非二元性別用戶進行。”

Arab周四下午表示, Uber正在努力重新激活《洛杉磯時報》詢問的賬戶。“我們一直在努力培訓Uber員工以同情、同情和尊重的態度處理所有請求。我們對不符合該標準所造成的困惑和痛苦表示遺憾,”他在一封電子郵件聲明中說。

驕傲月

6 月 1 日,作為驕傲月活動的一部分,Uber宣布計劃 為跨性別、非二元性別和其他 LGBTQ+ 識別客戶和司機“創建一個更安全、更具包容性的公司”。該公司表示,它將允許跨性別和非二元性別司機顯示他們自己的名字,並建立一個 60,000 美元的基金,以幫助其司機支付更新其合法 ID 和記錄的費用。

幾天後,Escobedo的賬戶被暫停。他問Uber的支持台為什麼拒絕他的文件。Escobedo 解釋說,他提交的個人資料照片是在他在變性后拍攝的,而他的駕照照片是之前的。 Uber Eats 的一位代表表示,該問題正在上報給專門的團隊進行審查,最多需要五個工作日。

一個多星期後,Escobedo 聯繫了支持台以獲得更新;他得到了同樣的回應,等待五個工作日。Escobedo 說 Uber 的代表告訴他,公司已經就他的案子聯繫過他,但 Escobedo 告訴《洛杉磯時報》,他沒有收到任何聯繫。

6 月中旬,他收到一條應用內消息,稱他提交了欺詐性文件,並被禁止為 Uber Eats開車。消息指出,停用決定是永久性的,不允許他上訴。

當 Escobedo 詢問哪些文件被確定為欺詐時,他沒有得到任何答覆。“他們沒有聽我的。他們不相信我,”Escobedo說。

南加州的 ACLU 於 7 月 1 日致信優步,要求該公司恢復 Escobedo 的個人資料並允許他顯示他選擇的名字。

信中說:“由於只是使用反映其真實男性身份的當前形象尋找工作,他被指控欺詐並永久退出平台,並遭受了隨之而來的經濟和情感傷害。Escobedo賬號被封是對他尊嚴的侮辱,也可能違反了適用的法律。”

2.webp

這封信還敦促Uber審查其記錄,以識別“可能因性別不匹配的文件而被不公平地排除在公司工作之外的任何其他潛在司機或送貨員,並與這些人積極溝通以恢復他們的良好信譽”。

Uber公共政策和溝通高級主管亞當·布林尼克在 7 月 2 日回復了這封信,稱公司將向 Escobedo 道歉,並且正在“審查”這個問題,並將“主動解決”任何類似問題的實例審查發現。同一天,該公司重新激活了 Escobedo 的帳戶。

Uber沒有回復《洛杉磯時報》關於它是否進行了審查、得出的結論以及採取的任何糾正措施的電子郵件問題。

作為驕傲計劃的一部分,Uber在其網站上創建了一個頁面,標有“我是跨性別者,需要賬戶幫助”。在頁面上,該公司宣傳了一個表格,允許司機更新姓名或個人資料照片,以“表達真實的自我”,並保證“一組專門的代理人”將準備好處理請求。

到目前為止,Uber 已經處理了大約 1800 份更改姓名或個人資料照片的請求,Arab 說,並且大約有 1000 名支持人員接受了與國家跨性別平等中心合作的培訓。

住在費城的 22 歲的Monty Robinson在 8 月看到了這部新片。Robinson在一年多前加入Uber后變性,她的照片已經過時。在她提交表格大約一周后,該公司停用了她的帳戶,並在 8 月 19 日的一條消息中表示,她的新個人資料圖片被更改或欺詐。

Robinson 現在為 DoorDash 工作。她的照片仍然過時。她說她害怕要求 DoorDash 更改它並冒着被另一個交付應用程序終止的風險。

Calvin Stephano 在試圖更新自己的個人資料照片時,其帳戶也被停用,他表示 Uber 的上訴程序不允許司機更好地了解或進一步質疑公司的決定。

Uber最初將他的照片標記為欺詐,但在 8 月 13 日的消息中,該公司解釋了他的終止,稱“注意到一些與欺詐活動相關的不規則旅行”。

對Stephano來說,這項指控毫無意義。Stephano 說,他在與支持代表的電話中要求解釋,後者告訴他他已經用完一次上訴機會,她無權覆蓋系統並恢復他的帳戶。

“沒有辦法獲得幫助。那時我想,’這真的一團糟,’”Stephano說。

Uber支持代表建議他創建一個新帳戶。斯蒂芬諾沒有費心去嘗試。

客戶支持懸而未決

司機將 Uber 的支持界面描述為一堵磚牆。發送到支持台的消息將被提升到“專業團隊”,或者收到未解決特定問題或完全不相關的腳本響應。據說對上訴的審查需要三到五個工作日,但司機在幾周內都不會收到回復。在電話中,支持台的工作人員無法回答問題或說他們已經解決了問題,但解決方案並未奏效。

當司機尋求更新時,他們被分配了新的服務代表,他們將從頭開始這個過程。經過無數次的交流,四位司機放棄了,說這個過程似乎是徒勞的。

Ajana Orozco剛從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畢業,她從支持台收到了相互矛盾的指示和解釋。幾位服務代表告訴她重新上傳文件。每次他們都被視為欺詐並被拒絕。另一個人表示,該帳戶被擱置,因為它與 Orozco 現有的乘客帳戶衝突。

另一位代表告訴 Orozco,她遇到了問題,因為她一直在上傳新照片。“我們在同一個圈子裡轉來轉去……我們又來了:’等三到五個工作日,’” Orozco說。“似乎我給他們打電話的次數越多,他們就越讓我排在最後。”

作為 Uber 對《紐約時報》的回應的一部分,該公司提供了一位女士的聲明,她說她曾經為 Uber 開車,並在她開始性別轉換時稱讚了公司的便利條件。前司機Aimee Meredith)說,當她解釋為什麼需要顯示不同的名字時,服務台工作人員“非常友好,為我改變了名字”。

但其他人表示,Uber 的支持服務台讓司機更難採取適當的安全措施。

27 歲的 Sam Moore 擔心,公開他的合法姓名會使他成為公開變性人的身份,並可能使他處於危險之中。

“橙縣並不是進步最快的地區,” Moore說。“只要出去和變性就足夠了,當我去人們家時,我不需要將這些信息與食物一起提供。”

但該公司拒絕顯示他選擇的名字。取而代之的是,它保留了Moore的法定名稱,並在其後的括號中添加了“Sam ”。

Sam 憤怒地發推文,威脅要刪除該應用程序,並提到他有一位律師(他的母親)。Uber 隨後解決了這個問題,併發送了一個鏈接,鏈接到有關其與國家跨性別平等中心合作的信息,以幫助司機資助法律記錄中的姓名更改。

“在我不得不與他們戰鬥三天後,他們說,’看看我們有多進步’,”Moore說。

Uber 支持台工作人員建議其中一名因背景調查失敗而被停職的司機聯繫 Checkr,這是優步用來篩選新司機並進行年度背景調查的第三方服務。優步發言人阿拉伯證實,暫時無法訪問的司機被要求與 Checkr 合作。

Uber 的網站稱,雖然該公司依靠 Checkr 來篩選司機,但優步最終要對司機的資格決定負責。“Checkr 不會確定用於評估與 Uber 合作的資格的標準,也不參與合作決定,”該網站寫道。

Lyft 和 DoorDash 也與 Checkr 簽約。目前尚不清楚在其他平台上工作的跨性別司機是否會發生類似的故障。

Checkr 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Uber 指示該公司與其合作或贊助的倡導 LGBTQ+ 公民權利的組織的代表與《洛杉磯時報》取得聯繫。

“有些僱主採取了被動措施,但我們已經看到 Uber 採取積極主動的方法來確保他們的平台受歡迎和包容,我們認為這將他們與其他公司區分開來,”加州平等組織的塞繆爾·加勒特-佩特 (Samuel Garrett-Pate) Uber 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

跨性別者在工作場所面臨重大障礙。棄名、錯誤性別和其他罪行會引發性別不安並引發心理健康危機。有些人選擇自謀職業或在零工經濟中工作,希望不太正式的設置能減少他們遭受歧視的機會。

有時,這不是一種選擇:因為他們顯然是奇怪的,所以跨性別者在每個階段都被排除在就業機會之外,從簡歷篩選到面試。全美女同性戀權利中心法律主任hannon Minter表示,在嚴重脆弱的職位上,跨性別者更有可能從事低薪工作並忍受騷擾和歧視。

“如果你在做零工,你就無法與同事和主管建立持久的關係。你沒有正常的能力給 HR 打電話提出問題,而人們試圖通過應用程序獲得支持的結果非常複雜,”Goad 說。

在加利福尼亞州,基於應用程序的司機受 22 號提案的一套不同規則的管轄,該提案是 2020 年選民批准的法律,由 Uber 、Lyft 和其他零工公司提供資金,允許他們從要求對某些承包商進行分類的州法律中剝離出來作為員工。

Goad 表示,該措施的通過取消了根據加州法律,零工工人作為僱員可能享有的強有力的保護。例如,加利福尼亞州法律要求僱主遵守僱員的要求,以使用首選姓名或性別代詞來識別身份,否則他們可能會因歧視而承擔責任。

法律專家表示,第 22 號提案未能說明如何處理和調查零工司機的歧視索賠,引發了人們對法院可能不允許案件繼續審理的擔憂。

送貨司機 Autumn Jean 是佛羅里達州坦帕市的一名居民,最初簽約成為 Postmates 的送貨司機。去年 6 月,作為 Uber 收購該公司的一部分,該應用程序被拆除時,她試圖轉移到 Uber Eats ,但在此過程中賬號被永久停用。

“令人非常沮喪的是看到(Uber)在 Twitter 上對他們為跨性別者所做的所有偉大事情大加讚賞,” Jean說。“我在這裡,一個試圖謀生的跨性別者,告訴你實際上不可能註冊。”

Jean說,無論公司的行為是有意還是無意,“都會產生跨性別恐懼症”。

(0)
上一篇 2021-12-11 12:24
下一篇 2021-12-11 12: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