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加息憂慮拖累高風險資產 加密貨幣前景看淡

美聯儲加息步伐可能較預期快,美股反覆波動,專家預計,加密貨幣市場可能受到波及,投資者宜考慮減持加密貨幣。加密貨幣價格近數周升勢凌厲,比特幣1月24日以來累計飆升33%,至43850美元;自去年11月升至紀錄高位后,比特幣一度下跌逾半,但今年出現反彈。

另一款加密貨幣以太幣,1月24日以來累計升45%,升至約3200美元;自去年11月升至紀錄高位4868美元后,以太幣跌幅最多曾達到56%。

美聯儲加息憂慮拖累高風險資產 加密貨幣前景看淡

市場憂慮美聯儲加息步伐將加快,從而牽動美國股市大幅波動,對加密貨幣走勢也有影響,出售較高風險資產成為避險策略之一。Oanda高級分析員Ed Moya表示,高風險資產壓力增加,對比特幣產生直接影響,高風險產品價格可能隨時下滑40%。

摩根大通認為,根據比特幣的波動程度與黃金等資產相比,比特幣的合理價值只有38000美元,較現價低15%。

Vanda Research指出,比特幣的不利因素已經浮現,短期受壓相信是由於平倉盤增加,有信心價格可維持在47000美元。

富國宏觀經濟總監Jurrien Timmer表示,科技股近期跌勢對加密貨幣不利,利空情緒主導市場,但有信心比特幣長遠仍會持續向上。

(0)
上一篇 2022-02-14 05:21
下一篇 2022-02-14 07: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