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路:電子火車票報銷憑證由30天增至180天

中國鐵路消息,自12月10日起,電子客票報銷憑證和退票費報銷憑證,領取期限由原來的30天調整為180天(含當日)。這也意味着,在乘車之日起半年內,旅客都可以憑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領取報銷憑證。

去年6月20日,電子客票在全國普速鐵路推廣實施,覆蓋1300多個普速鐵路車站,很多人徹底告別紙質火車票。

用戶只需持有效身份證件即可實現“一證通行”,實名制核驗、檢票、驗票更加便捷,閘機檢票速度提高3倍左右,檢票平均速度由3.8秒/人縮短至1.3秒/人,而且能夠有效防範丟失車票、購買假票等風險。

部分老年人、未成年人及不習慣使用互聯網購票的旅客,依然可通過人工窗口、代售點等傳統方式購票,購票流程和購票證件均沒有變化。

中國鐵路:電子火車票報銷憑證由30天增至180天

(0)
上一篇 2021-12-10 22:44
下一篇 2021-12-10 22: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