誕生於1984年的STC Executel 揭示了智能手機最初的樣子

儘管手機早在 1973 年就已經問世,但其體型卻與當前的平板式全面屏造型相去深遠,便攜性更是無從談起。此外儘管 IBM 在 1992 年製造了被譽為首款智能機的“Simon Personal Communicator”,但 Techmoan 在油管上分享的一段視頻中指出,其歷史應該可以追溯到更早的 1984 年。

1.jpg

(圖自:Techmoan / YouTube)

SlashGear 指出 —— 那個年頭的“智能機”已經具有一定的“移動性”,只是離“便攜性”還有十萬八千里。作為參考,當時全球許多家庭還在使用老式的旋轉號盤(撥盤式)電話機。

A smart phone from 1984 – The STC Executel(via)

有趣的是,在 50 萬英鎊的預算加持下,“STC Telecommunications”於 1984 年發起了面向企業高管的廣告營銷活動,以大力推介其新推出的“Executel”桌面信息系統。

2.jpg

當時 STC 宣稱 Executel 是市面上最先進的“可執行通信裝置”,因為它集成了電話和計算機功能,且配有完整的 QWERTY 鍵盤 + 5 英寸黑白 CRT 顯示器。

3.jpg

該機能夠存儲多達 235 個電話號碼,具有強大的日曆功能、可用於記事本或電子日記(廣告宣傳可用 20 年),並且通過一個迷你盒式磁帶來存儲所有數據。

5.jpg

鑒於 1984 年的高科技消費電子產品才初露頭角,這無疑是一次重大的創新。此外 Executel 能夠在“免提”模式下操作,輔以豐富的計算機功能。

4.jpg

此外對於“高級管理人員”來說,用於快速輕鬆訪問日曆功能的快捷鍵,可讓他們在安排會面日程時事半功倍。

6.jpg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這款集成了聯網、公共數據、桌面通訊電話的多功能設備,需要硬連接到固話線路上。

7.jpg

好消息是,它能夠支持當時任何可用的撥號網絡 —— 較市面上常見的轉盤電話來說還是相當先進的。

8.jpg

遺憾的是,這款過於超前的產品,僅在英國以 1400 英鎊左右的價格售出了 5000 台(期間從未在美國銷售過)。

(0)
上一篇 2022-08-02 13:12
下一篇 2022-08-02 13: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