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稱新一代載人火箭正在研製中 2030年前我國將送人上月球

12月10日消息,今日,據央視新聞報道,我國目前正在研製重型運載火箭,可以將150噸重的航天器送入近地軌道(視頻)。這相當於一次性發射一座天宮空間站,同時,它還可以將30噸重的航天器送到月球,相當於4個嫦娥五號探測器。

與此同時,新一代載人火箭也正在研製中,它將在長征5號火箭的基礎上,採用並聯捆綁技術,也就是在長征5號兩邊捆綁兩個5米直徑的助推器,推進劑採用無毒、無污染的液氧+液氫和液氧+煤油。

值得一提的是,據中國工程院院士 航天科技集團一院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總顧問龍樂豪院士介紹:“2030年以前,沒有什麼意外的話,應該是要到月球去送人了”。

對於重型運載火箭,國家航天局副局長 吳艷華表示,重型運載是一個俗稱,實際上就是指近地軌道能力在百噸級,它囊括了50噸到150噸之間的能力,也會是一個型譜規劃。

據中國航天科技集團透露,為滿足未來載人月球探測、深空探測等任務需要,一院抓總研製的百噸級重型運載火箭正在研製中,預計將於2028年首飛。

院士稱新一代載人火箭正在研製中 2030年前我國將送人上月球

(0)
上一篇 2021-12-10 21:44
下一篇 2021-12-10 21: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