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版Alder Lake-S酷睿i5台式處理器曝光:6C/12T 主頻4.25GHz

@TUM_APISAK 剛剛在 UserBenchmark 基準測試數據庫中發現了一款全新的英特爾 Alder Lake-S 台式處理器猜測它很可能是 12 代酷睿 i5 的一款工程測試樣品(ES)、具有 6C / 12T、以及 4.25GHz 的主頻。在兼容 DDR4 / DDR5 內存的 ADP-S 參考測試平台上,本次跑分還搭載了 DDR4-3200 內存。

0.png

(圖 via WCCFTech)

在早些時候的 2021 架構日活動期間,英特爾已確認 Alder Lake-S 台式處理器將同時支持 DDR5-4800 和 DDR4-3200 內存。

猜測這款 ES 版 12 代酷睿 i5 處理器擁有 6 個高性能的 Golden Cove 核心,但不清楚為何沒有被識別到活動的 Gracemont 低功耗核心。

有傳聞稱英特爾會面向細分市場推出採用這種核心配置的 Alder Lake 產品線,作為參考,部分酷睿 i5 -K 系列確實有 6 個 Golden Cove + 4 個 Gracemont 核心的選項(總計 10C / 16T)。

1.jpg

除了所謂的 i5-12500 / i5-12400,英特爾還將 12 代 Alder Lake-S 台式處理器劃分成了以下幾檔:

● 酷睿 i9 K 系列(8 Golden + 8 Grace)= 16 核 / 24 線程

● 酷睿 i7 K 系列(8 Golden + 4 Grace)= 12 核 / 20 線程

● 酷睿 i5 K 系列(6 Golden + 4 Grace)= 10 核 / 16 線程

● 酷睿 i9 A 系列(8 Golden + 8 Grace)= 16 核 / 24 線程

● 酷睿 i7 A 系列(8 Golden + 4 Grace)= 12 核 / 20 線程

● 酷睿 i5 A 系列(6 Golden + 0 Grace)= 6 核 / 12 線程

● 酷睿 i3 A 系列(4 Golden + 0 Grace)= 4 核 / 8 線程

2.png

(來自:UserBenchmark)

這枚 ES 版 12 代 Alder Lake-S 台式處理器擁有 2.6GHz 的基礎頻率、以及 4.25GHz 的睿頻,輔以 18MB L3 緩存、且集成了基於 Xe 架構、32EU 的 GT2 核顯。

性能方面,這枚 Alder Lake-S 酷睿 i5 較英特爾 11 代 i5-11600K 慢了 20~30% 左右,但這多少受到了 DDR4-3200 內存頻率的一些拖累。

有消息稱,英特爾已開始提供更接近零售型號的 QS 版本,預計最終頻率和性能還有進一步上調的空間。

(0)
上一篇 2021-08-21 11:03
下一篇 2021-08-21 1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