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不惜將“AAA級遊戲”作籌碼要求在iOS端運行xCloud 但仍遭蘋果拒絕

在深入挖掘 Epic 訴蘋果的法庭文件之後,國外科技媒體 The Verge 從一些私人電子郵件中挖出重磅消息:在 App Store 運行雲遊戲平台 xCloud 方面,微軟曾私下找蘋果尋求解決方案,甚至將“AAA 級 Xbox 獨佔遊戲引入到 iPhone”作為籌碼進行交易。但最終蘋果還是沒有同意這樣的要求。

蘋果雖然同意讓微軟 xCloud 和 Google Stadia 等雲遊戲服務進入 App Store,但實際上卻對他們的商業模式有極大的遏制。微軟在公開場合表示認為強迫玩家下載數百個單獨的應用來玩雲遊戲是一種糟糕的體驗。在微軟的預期中,這些遊戲將在微軟的 Xbox Cloud Gaming(xCloud)平台上運行,從裝有 Xbox One 和 Xbox Series X 處理器的遠程服務器群中傳輸,而不是依靠你手機的本地處理能力。

ksxazoyw.webp

雖然最終雙方的這筆交易並沒有達成,但如果達成理論上你可以在蘋果的應用程序商店本身購買像《光環:無限》這樣的遊戲副本,並像其他應用程序一樣啟動它,而不是必須每月支付 14.99 美元的 Xbox Game Pass Ultimate 訂閱費,然後其中有一套遊戲目錄,然後需要使用微軟基於網絡的應用程序商店的解決辦法。

根據電子郵件披露信息,微軟正在談判將其 Netflix 式的 xCloud 遊戲目錄引入 App Store,當時蘋果已經對雲遊戲的總體情況非常敏感。

● 最開始表示擔憂

微軟 Xbox 業務發展主管洛里·賴特(Lori Wright)和蘋果 App Store 團隊的幾個關鍵成員之間的郵件顯示,微軟開始時確實對把整個 Xbox 遊戲服務塞進 2020 年 2 月的個人 App Store 應用程序有廣泛的擔憂。

Wright 提到了“創建成百上千個應用程序的複雜性和管理”,他們將不得不更新這些應用程序中的每一個以修復任何錯誤,以及所有這些應用程序圖標如何導致 iOS 主屏幕的混亂,以及其他擔憂。她寫道:“我們認為,這裡描述的問題將給客戶帶來挫折和困惑,導致蘋果設備上的體驗相對於所有其他平台上的同等體驗來說是不合格的”。

● 新籌碼

但到了去年 3 月,微軟提出,公司可以將 xCloud 上的遊戲拆分成為獨立的應用來提交給 App Store,但要求讓這些應用程序更像快捷方式,而不是把整個雲遊戲流媒體堆棧塞進每個應用程序。她認為,這類似於 watchOS 應用程序已經運作的方式。

也是在那時,Wright 拋出了將獨佔 AAA 級 Xbox 遊戲引入 iOS 的想法,認為它們也需要“流媒體技術包作為一個單獨的應用程序來提供正確的體驗”。她寫道:“對於 iOS 用戶來說,這將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機會,除了 Game Pass 遊戲之外,還可以獲得這些獨家 AAA 級遊戲”。

● 最終沒成

很顯然,最終雙方的交易沒有談成。微軟在 2020 年 9 月拒絕了蘋果新的應用商店準則,並在一個月後宣布了 xCloud 的網絡解決版本。它在今年 4 月正式發布。

到底是哪些原因導致談判破裂呢?微軟現在告訴 The Verge,實際上是蘋果拒絕了它的建議–因為蘋果堅持強迫每一個遊戲包括完整的流媒體堆棧,不同意其他的東西。

Xbox 雲遊戲副總裁 Kareem Choudhry 對 The Verge 的聲明中寫道

我們通過單個應用程序帶來遊戲的建議是為了遵守 App Store 政策。它被蘋果公司拒絕了,因為我們要求有一個單一的流媒體技術應用來支持個別的遊戲應用,正如最初的電子郵件所述。強迫每個遊戲包括我們的流媒體技術堆棧,從支持和工程的角度來看是不現實的,並將為客戶創造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負面體驗。

去年 4 月底,蘋果公司 App Store 遊戲經理 Mark Grimm 表示,這可能不是兩家公司沒有達成諒解的唯一原因–可能也與錢有關。他告訴同事,微軟現在實際上正在考慮將流媒體代碼納入 App Store 上的個別 Xbox 遊戲中。他寫道:“[Wright]要積極得多,並試圖向她的工程團隊施壓,以找到一種方法將整個流媒體堆棧放入每個安裝文件中”。

而蘋果公司告訴 The Verge,確實涉及到錢的問題。蘋果發言人亞當·德馬的聲明中寫道:“不幸的是,微軟提出的xCloud版本不符合我們的《應用程序商店審查指南》,特別是要求使用應用內購買來解鎖應用程序中的額外功能或特性”。

(0)
上一篇 2021-12-10 09:35
下一篇 2021-12-10 09: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