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再發警告:禁止星鏈收取費用且不能從事與電信相關業務

12月10日消息,據外媒報道,印度電信管理局(TRAI) 已經向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旗下星鏈衛星互聯網項目發出警告通知,禁止其在印度收取任何費用,也不能從事任何與電信相關的業務。此前,印度電信部(DoT)曾警告稱,該公司尚未獲得在該國提供服務的許可證。

印度再發警告:禁止星鏈收取費用且不能從事與電信相關業務

印度電信管理局在通知中稱:“在沒有獲得必要授權並遵守相關法律規定的情況下,星鏈互聯網服務應停止開展電信業務和收取相關費用等。為提供寬帶服務而招攬業務必須符合現有的、與電信服務有關的法律規定。”

本周早些時候,星鏈項目印度業務負責人桑傑·巴爾加瓦(Sanjay Bhargava)在職業社交網站領英(LinkedIn)的一篇帖子中指出,星鏈計劃在2022年1月31日前申請商業許可證。Starlink還準備了兩份指南,一份針對個人和私營部門,另一份針對印度政府。

在談到星鏈進入印度的計劃時,巴爾加瓦指出,目前還不確定該服務何時會在印度推出。但有報道猜測,星鏈服務將在2022年前開始向印度用戶提供。巴爾加瓦說:“目前還不知道你什麼時候可以使用星鏈,但請仔細考慮星鏈是否可能就是你需要的寬帶解決方案。”

星鏈沒有證實是否收到通知,但其不接受任何通過網站的服務預訂。今年2月初,該項目網站提供了可退還押金的99美元預訂服務。網站現在寫道:“星鏈尚未在您的地區使用,但隨着我們發射更多衛星,我們將繼續擴大覆蓋區域。請回頭查看您所在地區未來的可用性。”

到目前為止,星鏈還在接受衛星寬帶連接服務的預購,而且需繳納99美元的押金。星鏈印度高管透露,該公司的目標是在明年年底之前在印度安裝2萬個用戶終端。

早些時候,非政府組織“電信監督”在致印度電信部的一封信中重申,該機構應該以欺詐為由對星鏈提起刑事訴訟,在沒有任何扣減的情況下向公民退還全部款項,對星鏈如何從2021年2月就開始啟動預訂服務進行調查,並對某些官員在這個問題上行動遲緩和行動不力給予嚴厲紀律處分。

(0)
上一篇 2021-12-10 09:35
下一篇 2021-12-10 09: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