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正在準備6nm Radeon RX 6000S RDNA 2筆記本GPU 2022年Q1推出

據Videocardz報道,AMD Radeon RX 6000系列面向筆記本電腦的RDNA 2 GPU的升級細節又得到了確認。據稱,AMD
Radeon RX 6000S”6納米刷新”RDNA 2 GPU將於明年Q1出現在筆記本產品上。AMD預計將把刷新后的RDNA
2移動版GPU打造成新的Radeon RX 6000S型號。

AMD-Radeon-RX-6000-RDNA-2-GPU-_2.png

請注意,這裡的”S”將是用於檢查Radeon RX 6000芯片是否被升級的標識符,有傳言說AMD的6納米RDNA 2的換代工作正在進行中,看來我們終於可以在2022年第一季度或2022年CES上聽到一些消息了。

據悉,新的AMD RDNA 2 ‘Radeon RX 6000S’刷新GPU將採用台積電的6納米工藝技術,在相同功率下,運算密度可提高18%,再加上工藝優化,可以實現更高的時鐘和更高的每瓦特性能。儘管具體的SKU仍然是個謎。

AMD-Radeon-RX-6000S-RDNA-2-6nm-GPU-Refresh-For-Laptops.png

AMD尚未發布用於筆記本電腦的入門級Radeon RX 6500M和RX 6300M芯片,所以短期內我們看不到這些芯片出現。然而,AMD可以做的是在Navi 22和Navi 23 GPU的基礎上更新高端產品系列。因此,理論上Navi 22旗艦產品將被稱為Radeon RX 6800S(取代RX 6800M)。

圖片.png

AMD方面則重申Radeon RX 6000M RDNA 2移動GPU將在2021年第二季度推出。

除此之外,AMD Radeon RX 6000S RDNA 2筆記本GPU更新陣容將應對英特爾ARC Alchemist陣容,該陣容也將在台積電的6納米節點上進行製造。英偉達的RTX 30系列也可見將在筆記本電腦領域與Rembrandt APU展開激烈競爭。在高端產品方面,預計英偉達仍將通過GeForce RTX 3070 Ti、GeForce RTX 3080和GeForce RTX 3080 Ti等部件保持其領導地位,AMD這一頭則現在還沒有明確的答案。

(0)
上一篇 2021-12-09 18:24
下一篇 2021-12-09 1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