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推出Windows 11原生DX12視頻編碼API

作為一套 Windows 平台上的多媒體解決方案,DirectX 12 在遊戲和視頻領域頗有建樹。此前,微軟已經提供了用於 GPU 加速的視頻解碼處理、以及運動估算的應用程序接口。而在周三的一篇 DirectX 開發者博客文章中,軟件工程師 Sil Vilerino 又詳細介紹了為 Windows 11 操作系統新引入的 DX12 視頻編碼 API 。

微軟宣布推出Windows 11原生DX12視頻編碼API

(來自:DirectX Developer Blog)

作為 Windows 11 平台的原生 DX12 視頻編碼 API,它又有哪些獨到之處呢?

本質上,該 API 允許視頻引擎利用 GPU 來執行符合 DX12 標準的視頻編碼,意味着第三方開發者可在其應用程序中輕鬆調用。

以被廣大遊戲開發項目採用的 Vulkan 為例,它就包含了面向 H264 / H265 視頻的編解碼器 API 。

微軟宣布推出Windows 11原生DX12視頻編碼API

最低硬件平台 / 驅動版本要求

雖然目前 Windows 11 平台上的 DX12 視頻編碼器 API 僅支持 H264 / HEVC 格式,但微軟已建議開發者預先了解各個對應的編解碼器和驅動工具支持。

除了默認包含在 Windows 11 中的視頻編碼 API,感興趣的開發者還可通過 DX12 Agility 軟件開發套件(SDK 版本號 1.70.10-preview 或更高版本)來獲取。

如果想要了解更細緻的視頻編碼流程和調用方法,還請移步至微軟 DX12 開發者網站查看。

(0)
上一篇 2021-12-09 16:23
下一篇 2021-12-09 16: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