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也氪金?英特爾計劃提供花錢解鎖額外功能 Linux內核率先支持

接下來要推出的Linux 5.18內核會上線眾多新功能,不僅會支持Intel 12代酷睿的大小核調度機制,同時還會支持Intel CPU處理器的另一個功能——軟件定義硅晶片SDSi,用戶可以花錢解鎖CPU更多功能。

Intel-SDSi.png

軟件定義硅晶片SDSi全稱是Software Defined Silicon,簡單來說就是Intel的CPU處理器上不同的功能可以由客戶自定義,花錢的話可以解鎖額外的功能,主要面向數據中心客戶。

圖片.png

目前Intel還沒有正式宣布支持SDSi功能的處理器,首款產品很大可能是今年上半年要發布的Sapphire Rapids處理器,這是12代酷睿同款架構的數據中心處理器,最多64核但實際解鎖56核,,支持DDR5內存、PCIe 5.0以及CXL 1.1等新功能。

圖片.png

SDSi這樣的氪金功能主要是給企業級用戶準備的,他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花錢來解鎖額外的功能,不過未來也有可能出現在消費級酷睿處理器上,比如給酷睿i5解鎖更多的核心、L3緩存甚至超頻功能,技術上都是可能的。

(0)
上一篇 2022-02-12 19:10
下一篇 2022-02-12 19: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