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tX指控Meta抄襲了其觸覺手套專利設計

觸覺公司HaptX稱,Meta(原Facebook)昨天披露的一款手套抄襲了其專利設計。HaptX–VR和AR行業的長期參與者–稱Meata手套的某些部分跟他們使用氣動裝置模擬物理觸摸的工作看起來有着實質上的相同性。

Screenshot_2021-11-18 RL___Haptic_Glove_1scaled 0 jpg(WEBP 圖像,1820x1213 像素) — 縮放 (51%).png

HaptX創始人兼CEO Jake Rubin在一份聲明中說道:“我們歡迎對微流體觸覺領域的興趣和競爭;然而競爭必須是公平的,這樣才能使該行業蓬勃發展。雖然我們還沒有聽到Meta的消息,但我們期待着跟他們合作以達成一個公平公正的安排、解決我們的擔憂,進而使他們能夠將我們的創新技術納入他們未來的消費產品中。”

Screenshot_2021-11-18 HaptX says Meta copied its patented design for haptic glove.png

Meta手套是一個正在進行中的設計,如果有的話,幾年內都不會被商業化。然而,Meta Reality Labs–一個以VR和AR為重點的研究部門–認為觸摸是未來以消費者為重點的VR/AR系統的一個重要部分。該手套使用可充氣的橡膠墊和一個複雜的控制系統,當用戶觸摸虛擬物體時會產生壓力或阻力的感覺。HaptX則也有開發了一個類似的基於充氣的系統,它銷售給專業客戶而非普通的消費者。

HaptX的前身是AxonVR,在隱身四年後於2016年首次公開亮相。Meta的研究人員稱,他們在2015年中期開發了第一個手套原型,就在這家科技巨頭收購VR初創公司Oculus不久。然而,Meta在其最初的原型上進行了大幅擴展,HaptX稱兩家公司已經進行了擴展互動。“多年來,我們接待了許多來自Meta的工程師、研究人員和高管,以展示我們突破性的觸覺技術,”Rubin說道。

此前,Meta一直被指責通過克隆他們的產品跟VR軟件開發商展開不公平的競爭,並與此同時限制了對Quest平台的訪問。不過現在這種情況略有不同,因為HaptX指責Meta直接侵犯專利,而這有可能導致法律訴訟。HaptX拒絕就其認為跟Meta達成的公平協議發表評論,也拒絕評論如果無法達成協議是否會提起訴訟。

Meta的一位發言人拒絕就這些指控發表評論。

(0)
上一篇 2021-11-18 10:54
下一篇 2021-11-18 1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