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委員會希望推動開源軟件發展 以更好地造福社會

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剛剛宣布,其正在採納有關開源軟件的新規則,以使之能夠在開源許可下發布軟件。此前一項研究表明,當前針對開源軟件的投資,平均可帶來四倍的回報。此外 Public Money 和 Public Code 等活動,也進一步增強了該機構推行這一開源軟件計劃的決心。

歐盟委員會希望推動開源軟件發展 以更好地造福社會

截圖(來自:EC 官網)

為了向大家描繪開源軟件的美好未來,歐盟委員會舉了兩個例子。

首先是電子簽名:作為一套免費標準、工具和服務,它可加速在歐盟內部使用的合法有效電子簽名的創建和驗證。

其次是用於起草法律文本的立法編輯開放軟件,簡稱 LEOS 。

歐盟委員會預算和行政專員 Johannes Hahn 評論道:

開源可讓歐盟在其發揮主導作用的領域提供巨大優勢,而新規則有助於提升透明度,並幫助委員會和歐洲各地的公民、企業、以及公共服務機構,使之能夠從開源軟件的開發過程中更加受益。

通過共同努力改進軟件和打造新的功能,開源運動可有效降低社會運行成本,最終讓每個人都受益於其他開發者提交的相關改進。

此外開源還有助於增強安全性,因為外部人員和獨立專家都可自由參與軟件 Bug 和安全漏洞的糾察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一周前,德國新一屆政府剛剛表示其會推動公共資金和公共代碼的概念採用。

相信隨着時間的推移,後續我們將見到更多其它歐洲國家的效仿、並開源更多的項目代碼。

(0)
上一篇 2021-12-09 16:23
下一篇 2021-12-09 16: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