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羅2.5兆瓦混合電力推進系統獲里程碑進展:現已實現1兆瓦

為了給未來的飛機提供清潔的動力系統,羅爾斯·羅伊斯(以下簡稱羅羅)正在開發一套2.5兆瓦的混合電力推進系統,據稱它會成為同類產品中最強大的。工程師們在幾周前開始對其進行測試並且已經在慶祝一個顯著的里程碑–該系統首次提供了超一兆瓦的功率。

RR.png

羅羅的示範機發電系統1(簡稱PGS1)被設計為下一代飛機的多功能解決方案,其設計主要的考慮對象是混合動力飛機,但其發電機可以適應那些更依賴電力系統的飛機。PGS1包括一個熱管理系統、特製的控制裝置、一個桶大小的發電機和一個AE2100渦輪軸發動機。

今年7月,它就被送到了英國布里斯托爾最近翻新的108號試驗台設施,工程師們現在正朝着用它來提供2.5兆瓦電力的宏偉目標努力着。在測試開始后的幾周內,該團隊已經取得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進展,現在則已經超過了一兆瓦的里程碑。

羅羅項目總工程師Adam Newman說道:“我們在測試中取得了一個巨大的開端– 達到一兆瓦是一個偉大的成就。現在我們想走得更遠,看看我們最終能實現什麼。我們的發電機雖然約只有啤酒桶那麼大,但它已經產生了足夠的電力,它可以持續為約1000個家庭供電–這確實是將技術推向了一個新的水平。當未來的混合動力飛機出現兆瓦級以上的機會時,我們希望儘可能做好準備以提供一個現成的解決方案。”

(0)
上一篇 2021-12-09 15:25
下一篇 2021-12-09 15: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