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元宇宙贏得年輕客戶 Ralph Lauren打造數字時尚系列

美國拉夫勞倫(Ralph Lauren)公司首次在Roblox公司的虛擬世界推出時裝系列,以期打造知名度。以馬球衫著稱的拉夫勞倫公司正在Roblox虛擬宇宙中提供“冬季逃生”體驗。玩家可以享受滑冰等活動,同時購買設計師1990年代系列的復古運動服。這些物品預計將花費125至300
Robux(是Roblox 中的一種貨幣),價值約為1.25至3美元。

ralph-2.webp

拉夫勞倫股價在周三下跌不到1%。Roblox股價上漲不到1%。

這不是拉夫勞倫在虛擬領域的首次嘗試。此前,它與虛擬社群應用ZEPETO建立合作,推出50多件供虛擬形象穿着的服裝,包括品牌經典的馬球衫和當季新品,還創建了旗艦店、咖啡館、紐約公園三個互動場景,用來展示品牌形象。

叱吒時尚界五十多年的美國設計師拉夫勞倫,目前面臨著三重威脅:帶領他的夢幻品牌度過疫情,證明電子商務對於該傳奇奢侈品牌而言是可行的,並繼續發展該品牌,吸引千禧一代和Z世代,而不只是吸引他們的父母。拉夫勞倫公司堅定認為虛擬空間零售的市場機會是巨大的,NFT絕對是公司未來路線圖的一部分。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上個月表示,到2030年,包括數字時尚在內的奢侈品NFT可能達到500億歐元(約560億美元),其中可收藏的物品越來越受歡迎。路易威登和巴寶莉等奢侈品牌也一直在涉足這一領域。

effafce3-0949-4570-b2c5-f762e6c8b7a3-RL_Roblox_Hero_Asset_no_Logo.webp

2021年8月,古馳在Roblox上發布了一款數字版的酒神包,這款包一開始的售價為475 Robux,約合5美元。但由於這款包只發售兩天,每天只發售一小時,它的拍賣價最終到了35萬Robux,約合4115美元。有報道稱,有人試圖以超過1萬美元的價格出售。而同樣的酒神包在現實生活中售價3400美元。

11月19日,耐克官網發布公告稱在Roblox遊戲平台上推出了一個虛擬遊戲場,玩家可以給自己的數字化身穿上耐克運動鞋、帽子或背包。這個數字空間名為“耐克樂園”(NIKELAND),玩家可以利用特製的耐克產品裝扮自己的化身,並向所有Roblox用戶免費開放。

現階段,元宇宙仍是一個不斷演變、不斷發展的概念。今年3月,被稱為元宇宙第一股的Roblox正式上市。10月,美國社交媒體巨頭臉書宣布更名為“元”(Meta),微軟也正式宣布進軍元宇宙。市場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預計,2021的全球元宇宙市場規模有望達到61.6億美元,2026年則會達到416.2億美元。

Roblox成立於2004年,是世界上最大的多人在線遊戲創作平台,旗下有着同名的免費沙盒遊戲平台《機器磚塊(Roblox)》。《機器磚塊》允許用戶設計自己的遊戲、物品、T恤及衣服,以及遊玩自己和其他開發者創建的各種不同類型的遊戲,這些遊戲均使用腳本語言Lua編碼。

(0)
上一篇 2021-12-09 08:23
下一篇 2021-12-09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