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Apple已開始規劃第二代AR/MR頭戴裝置 且年出貨量將達千萬級別

今日天風國際郭明錤再次發布報告稱:Apple已開始規劃第二代AR/MR頭戴裝置,出貨時程為2H24。此前郭明錤稱蘋果明年將推出 AR 頭戴設備,搭載 Mac 同等級處理器,目標 10 年後 AR 可取代 iPhone。

眾所周知,蘋果有意進入XR市場,但是並未對外公布任何關於蘋果XR硬件的消息。今日新浪VR也報道了《蘋果招聘 AR/VR 框架工程師 將研究和開發全新的應用程序範式》。Apple表示技術開發團隊正在招聘一名軟件工程師,以幫助為蘋果的下一代交互式計算平台構建和實施網絡框架和 API。這位工程師將通過開發分佈式系統和廣泛的應用程序,包括機器學習、計算機視覺和多媒體處理,來增強 AR/VR 系統的能力和性能。

Screenshot 2021-12-08 at 15-56-16 【蘋果研究】立訊為Apple第二代元宇宙硬件之贏家;數款Apple新產品NPI自2022年開始推升立訊成長動能.png

以下為郭明錤最新報告:

Apple已開始規劃第二代AR/MR頭戴裝置,出貨時程為2H24。與預計在4Q22末期量產的第一代相較,第二代的改善之處包括重量更輕、外觀設計、電池系統與處理器等。

1。 我們相信Apple的頭戴裝置是一種可同時支援AR與VR的MR產品。此產品可在使用過程,無縫切換AR與VR以提供創新頭戴裝置體驗。

2。 從Apple已開始規劃第二代AR/MR頭戴裝置來看,Apple對頭戴裝置產品有着清晰的長期規劃。

3。 第一代頭戴產品重量可能會在300–400g,我們相信重量改善會是第二代產品的關鍵賣點之一。

4。 我們預測Apple最快在2024–2026年,會設計出針對頭戴裝置最佳化的新電池系統,目標為降低重量與提升行動便利性。

立訊為Apple第二代AR/MR頭戴裝置的NPI (new product introduction) 供應商 (第一代為和碩),這意味着:1) 立訊至少在初期為獨家供貨商、與2) Apple的第二代AR頭戴裝置出貨量將顯著成長。

1。 我們相信第一代頭戴產品仍是2022年的新產品開發重心,第二代頭戴產品開發將在2Q–3Q23開始加速。

2。 一般而言,立訊在Apple供應鏈的策略是只做出貨量大的產品,故我們相信Apple的第二代AR/MR頭戴裝置的年出貨量將達千萬級別。

3。 我們預測Apple的AR/MR頭戴裝置在2023與2024年的出貨量分別是250–350萬與800–1,000萬台。

立訊的最壞時刻已過。受益於取得數款新產品NPI與垂直整合業務顯著成長,且AirPods出貨量自1Q22開始恢復YoY成長,預期立訊YoY增長動能將自1Q22開始加速。

1。 我們預期Apple將在2023年發布新款iPhone SE,顯示屏將較1H22 SE的4.7吋大,記憶體將支援4GB (vs。 1H22 SE的3GB)。我們預測立訊為2023年iPhone SE的NPI供應商。

2。 2H22新款Apple Watch包括Apple Watch 8、新款Apple Watch SE與極限運動版本。立訊為Apple Watch 8與極限運動版本的NPI。

3。 我們預期Apple將在4Q22推出AirPods Pro 2,主芯片可能將有明顯升級。立訊為此產品的NPI供應商。

4。 立訊的垂直整合業務 (主要是Apple Watch SiP與top module),將在2022年有顯著成長,有利於利潤成長。

5。 考量到立訊取得數款新產品NPI與垂直整合業務顯著成長,且AirPods出貨量自1Q22開始恢復YoY成長,我們相信立訊的最壞時刻已過,並預計自1Q22開始同比增長動能將開始加速。

(0)
上一篇 2021-12-08 16:13
下一篇 2021-12-08 16: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