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衛星服務提供商Globalstar硬懟SpaceX 與星鏈爭奪頻譜

9月17日消息,蘋果今年發布的新款iPhone 14系列支持衛星通信功能,其服務背後提供商Globalstar因此也有了底氣與SpaceX硬懟,將與後者的星鏈衛星互聯網爭奪相同的無線頻譜。這場爭端涉及1.6 GHz和2.4 GHz頻段,Globalstar已經將這兩個頻段用於自己的衛星通信服務,包括支持iPhone 14的緊急SOS功能。

上周,SpaceX向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請求使用相同的頻譜,以便其星鏈網絡為移動設備提供入網服務。

iPhone 14衛星服務提供商Globalstar硬懟SpaceX 與星鏈爭奪頻譜

Globalstar最初對SpaceX的計劃保持沉默。但在美國當地時間周四,該公司向FCC提交了自己的公開文件,希望該機構拒絕SpaceX的請求。

Globalstar在文件中稱:“FCC應該拒絕SpaceX的請求,因為它缺乏足夠的技術能力,與FCC已有先例相矛盾,並危及重要的增進公眾利益的服務,包括Globalstar及其合作夥伴20多年來提供的緊急服務。”

Globalstar聲稱,SpaceX的衛星網絡可能對其衛星通信系統造成干擾。該公司寫道:“SpaceX沒有提供任何數據和評估,也沒有證明,如果在Globalstar獲得許可的頻譜頻段中加入SpaceX擬議的業務,是否會給Globalstar的MSS(移動衛星服務)網絡和客戶帶來重大且難以為繼的風險。”

Globalstar還辯稱,該公司需要保護1.6/2.4 GHz頻段的訪問權限,因為其現在將為iPhone 14提供緊急衛星連接,預計iPhone 14將被出售給數百萬消費者。該公司還質疑:為何SpaceX在可以尋求使用其他無線電頻譜的情況下,卻依然要求使用1.6/2.4 GHz頻段?

iPhone 14衛星服務提供商Globalstar硬懟SpaceX 與星鏈爭奪頻譜

文件中還指出:“根據迄今提供的少量數據,SpaceX沒有證明Globalstar和SpaceX之間的分歧有協調的可能,也沒有證明SpaceX的運營不會對Globalstar的MSS網絡造成有害干擾。”

來自Globalstar的抵制將引發一場監管大戰,這可能會推遲SpaceX通過星鏈提供衛星移動服務的計劃,除非FCC能很快做出決定。SpaceX計劃將1.6 GHz和2 GHz頻段用於上傳數據,2.4 GHz頻段將用於下載數據。該公司還在開發一種模塊化有效載荷,可以連接到星鏈衛星上,通過正在申請的無線電頻段進行通信。

SpaceX沒有立即回復置評請求。但在上周提交的文件中,該公司指出:“Globalstar享有1.6/2.4 GHz部分頻段的獨家使用權,儘管FCC並未向Globalstar提供這些頻段的永久獨家使用權。”

SpaceX提交的文件還強調,通過與其他衛星提供商進行適當協調,並使用星鏈網絡中的各種技術,它可以在1.6/2.4 GHz頻段運行,而不會造成干擾。

然而,Globalstar辯稱:“SpaceX含糊其辭的聲明沒有為FCC的行動提供依據,特別是在有害干擾可能顛覆Globalstar向消費者提供的生命安全服務、並對Globalstar的MSS業務造成不可彌補的損害的情況下。”

該公司補充稱:“Globalstar急於與在未使用或其他可用的頻譜上運行的MSS系統競爭,但FCC應立即拒絕未經證實的請求,這些請求將破壞監管確定性和穩定性,並可能對Globalstar的系統造成有害干擾。”(小小)

(0)
上一篇 2022-09-17 10:24
下一篇 2022-09-17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