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歐盟2035年燃油車禁令影響 大眾高爾夫或無“繼承人”

近日消息,大眾汽車乘用車品牌CEO施文韜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尚未作出是否研發九代高爾夫的決定。據其表述,隨着歐7排放法規即將在幾年內出台,更嚴格的排放標準將增加內燃機車型的研發成本,並使內燃機車型的售價上漲3000-5000歐元。

至於高爾夫是否還有繼承人,他透露稱要在未來一年內做出最終決定。

Volkswagen_Golf_VIII_Variant_IMG_4291.jpg

目前在售的高爾夫為第八代,已經上市有些時日,預計會在明後年間推出中期改款車型,按照產品迭代的時間來看,第九代(如果有)高爾夫將在2027年左右發布。

按照施文韜的說法,對於一款緊湊型車而言,要抵消歐7排放法規帶來的更高研發成本是非常棘手的

考慮到歐盟2035年停止銷售燃油車的禁令,專門研發一款只銷售7-8年時間的內燃機車型顯得不太值得。

事實上並非高爾夫面臨這樣的窘境,此前奧迪就曾 宣布稱,由於歐7排放法規帶來的小型內燃機車型成本大幅上漲,奧迪A1、奧迪Q2現款車型在結束生命周期后,將不再推出換代車型

(0)
上一篇 2022-08-04 14:26
下一篇 2022-08-04 14: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