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的季度收入有望首次超越英特爾

台灣代工巨頭台積電的季度收入預估將會在近期首次超過英特爾華爾街分析師估計,台積電第 2 季度的收入達到 181 億美元,環比增長 43%。另一方面,根據雅虎財經收集的估計,英特爾同期的預計銷售額為 179.8 億美元,將連續下降 2%。

m8yyv3kh.webp

台積電的季度收入有可能超過英特爾,這表明對合同芯片製造的需求已經增長,高通、英偉達、AMD 和蘋果等公司都在推動,他們設計自己的芯片並將製造工作外包給台積電等代工廠。

這種趨勢給英特爾帶來了困境。這家半導體巨頭傳統上製造其設計的芯片,作為其集成設備製造模式的一部分,但該公司現在越來越依賴台積電和其他代工廠的某些組件。

最重要的是,英特爾計劃利用這些增加的產能來生產更多自己的芯片,同時也支持其振興的代工業務,希望未來能從台積電和韓國的三星(業內另一家領先的芯片製造商)那裡搶到業務。

英特爾的這項新戰略被稱為 IDM 2.0,這意味着這家芯片製造商將不得不兼顧兩個有點衝突的目標

● 通過說服各種無工廠的芯片設計者使用其工廠,從台積電和三星手中奪取代工市場份額。

● 將台積電和三星的尖端節點用於某些組件,與AMD和NVIDIA等無工廠公司競爭。

這一策略的一個影響是,英特爾有可能幫助台積電在未來發展。例如,英特爾即將推出的 Ponte Vecchio 數據中心 GPU 將使用自己和台積電的五個不同工藝節點。在 PC 方面,英特爾的下一代 Meteor Lake 客戶端處理器將於 2023 年亮相,也將使用英特爾和台積電的混合節點。

同時,英特爾的新合同製造業務– Intel Foundry Services 仍處於非常早期的階段。第 1 季度,英特爾代工服務只帶來了 2.83 億美元的收入[PDF],這大約是台積電同期 167 億美元銷售額的 1.6%。

(0)
上一篇 2022-06-29 14:42
下一篇 2022-06-29 14: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