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本月在美國三個城市率先上線網約車錄音功能

在今天發布的新聞稿中,Uber 表示本月晚些時候將會在美國三個城市發布錄音功能。在網約車服務開始時,乘客司機可以通過點擊應用程序的安全工具包中的盾牌圖標,選擇”錄製音頻”來啟用這一功能。

Uber:本月在美國三個城市率先上線網約車錄音功能

在行程中乘客和司機都能獨立錄製個人行程對話,在招攬乘客之前司機可以主動選擇開啟這項功能。如果司機正在使用該功能,該應用程序將通知乘客。Uber於 2019 年首次在拉丁美洲推出錄音功能。此舉是第一個提供乘車音頻記錄的應用內功能。如果當地法律允許,Uber 允許司機自行使用自己的儀錶盤記錄乘車情況。

Uber:本月在美國三個城市率先上線網約車錄音功能

至於音頻文件的隱私,文件是加密的,存儲在乘客和司機的設備上,但沒有其他人可以收聽音頻,即使是 Uber。如果乘客或司機決定提交安全報告,他們可以附上音頻文件,訓練有素的 Uber 安全人員將解密並審查錄音。

根據新聞稿,除了錄音之外,Uber 還將很快發布安全帶聲音警報。安全帶警報將來自司機的手機,乘客將收到一個推送通知,提醒他們繫上安全帶。Uber 表示,這項功能將於 2022 年初在美國推出。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或稱NHTSA–報告稱,2020年,全國安全帶的使用率為90.3%。NHTSA還報告說,在2019年死亡的22415名乘用車乘員中,47%沒有系安全帶。NHTSA說,他們發現從2019年到2020年,安全帶的使用沒有明顯變化。

Uber還宣布增強其 RideCheck 功能,該功能於 2019 年首次推出,用於檢測事故和不尋常的長時間停車。現在,RideCheck 現在可以檢測到 Uber 司機走了一條意想不到的路線,或者行程在最終目的地前突然結束的情況。如果檢測到,乘客和司機將收到通知,以確保一切安全。

Uber:本月在美國三個城市率先上線網約車錄音功能

(0)
上一篇 2021-12-07 09:42
下一篇 2021-12-07 0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