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稱奧密克戎變異病毒不嚴重 早期跡象“令人鼓舞”

道指漲303.01點,或0.88%,報34883.09點;納指漲39.64點,或0.26%,報15125.11點;標普500指數漲28.55點,或0.63%,報4566.98點。能源、工業和航空出行等與經濟重新開放相關的股票表現良好,波音、雪佛龍、美國航空公司、嘉年華以及永利度假村等普漲。投資者繼續拋售英偉達等估值相對較高的科技股。上周,這些股票拖累主要股指下跌。

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反彈,扭轉了上周的下跌局面。

市場還在關注美聯儲政策立場正在發生的重大轉變。多位聯儲官員講話支持更快地結束在疫情期間實行的寬鬆政策。

周末比特幣大幅下跌,顯示市場風險偏好下降,並打擊了相關科技股。

福奇稱奧密克戎變異病毒不嚴重 早期跡象“令人鼓舞”

福奇稱初步跡象表明奧密克戎病毒不太嚴重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博士周一表示,奧密克戎變異病毒的早期跡象“令人鼓舞”。

福奇博士表示,雖然現在得出任何結論都還為時過早、仍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但初步報告表明,與現在在美國佔主導地位的德爾塔變異病毒相比,奧密克戎病毒導致的感染癥狀相對較輕。

他表示:“到目前為止,它看起來沒有很大程度的嚴重性。”但他補充說:“在我們確定它與德爾塔變異病毒相比不那麼嚴重、或者確實不會引起任何嚴重疾病之前,我們真的必須小心謹慎。”

在此之前,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Rochelle Walensky博士周日表示,目前已在美國至少15個州發現了奧密克戎變異病毒感染病例。

她表示:“我們知道已有幾十個確診病例,我們正在密切關注它。我們每天都聽到越來越多的疑似病例,因此這個數字可能會繼續上升。”

摩根大通分析師表示,若事實證明奧密克戎變異病毒導致相對較高的死亡率,且現有疫苗效果不佳,該變異病毒也只是會延遲股市上漲,而不是結束上漲。

摩根士丹利策略師們表示,不太擔心奧密克戎變異病毒會成為股市的主要風險因素,但認為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暗示可能加快縮減資產購買規模后,美股將會出現上行阻力。

(0)
上一篇 2021-12-06 23:42
下一篇 2021-12-07 0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