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在電子煙煙液和氣溶膠中發現近2000種未知化學物質

據外媒報道,由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人員展開的一項首次研究發現,在電子香煙的煙液和氣溶膠中發現了數百種未知化學品的痕迹。該研究詳細說明了大量的不明化學品以及少數已知的和潛在的有害化合物。

vaping-vertical100621.jpg

“現有的研究將電子煙跟普通香煙進行了比較,結果發現現香煙污染物在電子煙中要低得多,”這項研究的論文高級作者Carsten Prasse說道,“問題是,電子煙的氣溶膠含有其他完全沒有特徵的化學物質,可能具有我們還不知道的健康風險。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正在使用這些電子煙,他們需要知道他們所接觸的是什麼。”

這項研究則是首次使用液相色譜/高分辨質譜法對電子煙煙液和氣溶膠中存在的所有潛在化合物進行徹底的非目標分析。研究人員對四種流行的煙草味電子煙煙液進行了測試,另外還對四種常見的電子香煙設備產生的氣溶膠進行了測試。

結果研究發現了近2000種不同的化合物,其中大部分化合物都是未被識別的。在研究人員能夠識別的化學品中,有六種潛在的有害化合物被檢測出來。其中包括一對跟呼吸道刺激有關的調味品、三種工業化學品、一種殺蟲劑以及可能最不尋常的–咖啡因。

這項研究的論文首席作者Mina Tehrani表示,四種煙液中有兩種含有咖啡因。眾所周知,咖啡或巧克力等口味含有微量的咖啡因,但煙液中發現它,這讓Tehrani他們感到驚訝。

“這可能是給吸煙者一個沒有披露的額外刺激,”Tehrani說道,“我們想知道他們是否有意添加它。”

這項研究的另一個意外發現是在電子煙氣溶膠中發現了類似凝結碳氫化合物。這些化合物通常是在燃燒過程中產生的,但現在卻在吸食過程中被發現。

澳大利亞最近的一項類似研究也發現了所研究的每個電子煙樣品至少含有一種潛在的有害化學物質。其中包括苯甲醛,這是一種氣道刺激物和反肉桂醛、一種免疫抑製劑。據悉,這項研究總共研究了65種電子煙煙液。另外,該研究還發現,在測試的6種電子煙煙液中發現了尼古丁的痕迹。

這些研究當然不是第一次在電子煙液中發現潛在的有害化學物質。但重要的是要注意這些研究的目的是尋找任何化學品的痕迹。他們不是在調查這些化學品是否在吸食的情況下直接造成傷害,或者它們是否以足夠大的數量存在,從而假設首先造成傷害。

相反,Prasse指出,這項研究證實了我們對電子香煙中使用的化學品知之甚少。雖然他的研究沒有對吸食電子煙和吸煙造成的傷害進行比較,但Prasse還是強調了電子香煙不應該被認為是傳統吸煙的“健康”替代品。

“人們只需要知道,當他們吸食時,他們吸入的是非常複雜的化學品混合物。而對於很多這些化合物,我們不知道它們到底是什麼。我對吸食電子煙被推銷為比吸煙更健康的做法持保留態度。在我看來,我們還沒有到可以真正這麼說的時候,”他這樣說道。

(0)
上一篇 2021-10-12 14:41
下一篇 2021-10-12 14: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