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專業機構認可在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后的混合接種方式

加拿大免疫接種諮詢委員會當地時間6月1日發布新的指導建議稱,第一劑接種阿斯利康疫苗的人們,可以在第二劑接種的時候選擇輝瑞和莫德納疫苗。但是,對於第一劑接種的是輝瑞和莫德納疫苗的人們,則建議在第二劑的時候繼續接種同一品牌或者同一類型的疫苗。

加拿大專業機構認可在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后的混合接種方式

加拿大目前批准使用的新冠疫苗主要有兩種類型,一類被稱作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包括輝瑞和莫德納疫苗;另一類是腺病毒載體疫苗,如英國的阿斯利康疫苗、強生公司的詹森疫苗等。

加拿大從英國和西班牙獲得的數據顯示,在第一劑接種阿斯利康疫苗的4到12個星期後,第二劑混合接種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安全且有效。

由於阿斯利康疫苗多次引發血栓事故,加拿大各省在5月下旬紛紛暫停第一劑接種疫苗選用該品牌,但是最早接種疫苗的人群當時接種的是阿斯利康疫苗,他們對第二劑到底應該使用何種疫苗感到疑惑和擔憂。因此,加拿大政府計劃將阿斯利康疫苗捐給其他國家。

(0)
上一篇 2021-06-02 08:10
下一篇 2021-06-02 0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