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地球盡頭飛過的飛機上捕捉到的南極日全食現場圖像

2021年12月4日星期六,出現了一次只有在地球盡頭才能看到的日全食。為了捕捉這一不尋常的現象,一些坐着天文愛好者的飛機準時出發,南大洋雲霧繚繞的海景下飛行。

從地球盡頭飛過的飛機上捕捉到的南極日全食現場圖像

特寫圖片(上圖)顯示了一個壯觀的拍攝畫面,其中的亮點是太陽的外日冕,而參與日食過程的月球則是中心的黑點。在圖片的左側和底部可以看到飛機的機翼和發動機,而在最左側可以看到另一架觀察日食的飛機。

被食的太陽周圍的天空中的黑暗區域被稱為影錐。它之所以是黑暗的,是因為你正看着被月球陰影籠罩的一條長長的空中走廊。仔細觀察被食的太陽,不難發現位於其右邊的水星。

下一次日全食陰影將於2023年4月穿過澳大利亞和印度尼西亞的部分地區,而之後的一次將於2024年4月穿過北美。

(0)
上一篇 2021-12-06 22:20
下一篇 2021-12-06 2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