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已有16個州出現奧密克戎病例 當局擬簡化疫苗審批流程

當地時間4日晚,美國康涅狄格州發現了當地首例感染新冠病毒奧密克戎毒株病例。美疾控中心(CDC)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已有16個州出現了奧密克戎感染病例。為應對新變種蔓延,CDC主任稱,目前正討論簡化疫苗審批流程。

美國已有16個州出現奧密克戎病例 當局擬簡化疫苗審批流程
截至北京時間12月6日8時,美國已有16個州出現新冠病毒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圖片來源:美國疾控中心(CDC)官網截圖

康涅狄格州現奧密克戎感染者 新變種已蔓延至全美16州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當地時間4日晚,康州州長拉蒙特證實,該州發現了首例奧密克戎變種感染病例,患者是一名已完全接種過疫苗的男子。這也標誌着美東北地區的紐新康(紐約、新澤西和康涅狄格)三州都已發現了新變種。

報道稱,該男子於當地時間11月27日出現輕微癥狀。拉蒙特說,兩天後,他在家進行了檢測,結果呈陽性,12月1日的一項檢測也呈陽性。

州長辦公室表示,該男子的一名家庭成員於11月17日至11月22日曾前往紐約,參加了在賈維茨中心舉行的2021年紐約動漫展。這名家庭成員隨後出現了癥狀,並於11月23日在家進行了檢測,結果呈陽性。官員們說,他們的癥狀已經得到了緩解。

據拉蒙特說,這名男子和檢測出陽性的家庭成員都已經完全接種了疫苗。

對此,拉蒙特表示,“這很可能不是我們州唯一的變種病例”,呼籲民眾採取必要措施保護自己和周圍的人。此外,康州公共衛生部門也在敦促居民接種疫苗,注射加強針的診所也已在全州開放。

另據CDC官網的數據,截至目前,美國已有16個州出現了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多家葯企緊急研發奧密克戎加強劑 美疾控主任:正簡化審批流程

奧密克戎變種來勢洶洶,美國多家葯企正在開展針對奧密克戎疫苗加強針的研發工作。

根據流程,美國葯企生產出疫苗后,必須得到美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的批准才能上市。

當地時間5日,在被問及審批流程是否能更快推進時,美疾控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表示,FDA正在討論簡化對奧密克戎加強針疫苗的審批流程。

據報道,FDA考慮將允許製藥公司縮減疫苗研究的規模,僅使用數百人的數據即可提交申請,而在此前的疫苗研究中,通常都需要數千人的數據作為依據。

拜登政府為非洲旅行限制辯護 稱只是“臨時措施”

隨着美國出現越來越多的奧密克戎毒株感染者,當局針對非洲南部8個國家的禁令持續遭受質疑。

當地時間5日,拜登政府的醫療總監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被問及拜登政府為什麼決定在旅行限制中單獨針對少數幾個南部非洲國家,並指出南非科學家稱此舉是歧視性的。

對此,穆爾蒂這一限制進行了辯護,他表示,旅行限制有助於“降低安全風險”,並能幫助CDC儘快為更多的人接種疫苗。不過,他同時指出,這些措施只是“臨時措施”。

對於這一問題,白宮醫療顧問福奇當天也表示,隨着奧密克戎變種在越來越多的州被發現,拜登政府“希望”能夠在“合理的時間內”解除對非洲國家的旅行禁令。

           

(0)
上一篇 2021-12-06 10:32
下一篇 2021-12-06 1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