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駕照已在全國推廣使用 申領全攻略

駕駛證電子版(電子駕照)在全國推廣使用了,你領取了電子駕照沒?沒有的話就趕緊來看看如何申領電子駕駛證吧,領取后就不用天天帶着駕駛證出門了。二話不說,咱先來看看電子駕駛證應該如何申領,咱一步一步來,一會兒的事情,不用着急。

電子駕照已在全國推廣使用 申領全攻略
圖1 電子駕駛證

電子駕駛證申領步驟 一

電子駕駛證申領的第一個步驟,那當然是需要在手機中安裝“交管12123”APP了,請各位看官在各大手機的應用商店裡搜索“交管12123”APP進行安裝使用。

電子駕照已在全國推廣使用 申領全攻略
圖2 “交管12123”APP

電子駕駛證申領步驟 二

安裝好“交管12123”APP后,首先得進行用戶註冊,目前分為個人用戶註冊和單位用戶註冊。個人用戶註冊分為面簽註冊和在線註冊,面簽需要線下辦理,咱可以採用在線註冊方式。點擊“用戶註冊”后,填寫好相關資料,然後有個人臉識別步驟,識別完畢就可完成註冊。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這幾年剛考的駕照,那麼“交管12123”應該是已經註冊狀態,因為有許多駕校實行代考生約考操作,所以他們會自行幫考生進行“交管12123”APP的註冊及約考。所以當你提交資料時提示已註冊,除了可以通過找回密碼方式外,還可以打給駕校詢問他們的默認密碼。

電子駕照已在全國推廣使用 申領全攻略 電子駕照已在全國推廣使用 申領全攻略
圖3 用戶註冊位置  圖4 填寫資料

電子駕駛證申領步驟 三

進行了實名認證后,一切就準備完畢,拿出你的駕駛證(要用到),開始申領電子駕駛證了。

①首先,在“交管12123”APP首頁右上角有個駕駛證,點擊進去就可以看到本賬號對應的駕駛證的詳細信息,再點擊“駕駛證電子版”,即可進入電子駕駛證申領步驟。(點擊首頁功能按鈕的“更多”,然後找到駕駛證電子版同樣可進入申領頁面)

②然後就要填寫證件有效期開始日期,所以要你拿出駕駛證查看日期,然後填寫就可以來到下一步。

③接着就是要本人的人臉識別,人臉識別成功后直接提交申請。

④提交申請,等待一個工作日後來這裡查看結果。

⑤一個工作日後,如果資料驗證沒問題,你的電子駕駛證就會自動顯示在“駕駛證電子版”。

⑥有些用戶會因為在數據庫中沒有找到照片而申領失敗,沒關係,這時候會彈出一個拍照界面,找個白色背景的地方,自行拍個靚照,然後再提交申請就可以了,拍攝的照片合格的話就能申領成功。

以下是拍照或照片要求:

※ 背景白色、拍照環境光線均勻,申請人坐姿端正,雙肩水平,表情自然,正視鏡頭。

※ 着深色衣服、免冠,頭髮不遮蓋面部、耳朵,髮型不凌亂、蓬鬆,不化濃妝,不着制式服裝,不戴口罩、墨鏡、帽子、圍巾、飾品。

※ 不得衣衫不整、着過於暴露服飾,不作誇張姿勢,不打手勢,不眨眼睛。

※ 不得上傳不符合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違反社會主義道德風尚、違背社會公序良俗的標識、數字、字母、文字等有關內容。

※ 不得上傳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法規及政策規定的有關內容。

※ 應上傳近6個月內的證件照片,不得對人像特徵進行技術處理,不得使用合成相片。

電子駕照已在全國推廣使用 申領全攻略 電子駕照已在全國推廣使用 申領全攻略
圖5 點擊這裡  圖6 再點這裡

電子駕照已在全國推廣使用 申領全攻略 電子駕照已在全國推廣使用 申領全攻略
圖7 填寫日期  圖8 等待審核

關於電子駕駛證的一些問答

哪些場景可以使用電子駕駛證?

電子駕駛證在全國範圍內有效,在路面查驗、違法處理、事故處理、駕駛證業務、汽車租賃、保險辦理、駕駛資質證明等場景下可以出示使用。

電子駕駛證可適用於執法管理、公共服務等多個場景。執法查驗時,對駕駛人出示電子駕駛證的,公安交管部門不再查驗紙質駕駛證,通過執法終端在線核查駕駛證信息。辦理交管業務時,駕駛人可出示電子駕駛證辦理車駕管、處理交通違法、處理交通事故等業務,無需再提交紙質駕駛證,但有需要扣留駕駛證情形的,仍需要出示紙質駕駛證。保險理賠、租賃車輛、職業招聘時,駕駛人可出示電子駕駛證,相關單位在線核驗駕駛資質。

因此,已成功申領電子駕駛證的機動車駕駛人前往外地,按照規定接受路面查驗時,可直接出示電子駕駛證。

電子駕駛證可以截圖出示嗎?

電子駕駛證必須登錄“交管12123”APP出示。因手機離線后無法登錄“交管12123”APP,不能出示使用,不允許截圖。電子駕駛證為動態形式展現,上邊顯示了當前時間,截圖無效。

換了駕駛證之後,電子駕駛證需要重新申請嗎?

需要重新申請,已申領電子駕駛證的,因准駕車型、駕駛證有效期、發證機關等發生變化辦理換證業務后,申請人需要重新申領電子駕駛證。

總結

怎麼樣,你領到你的電子駕駛證沒,不得不說,電子駕駛證的普及確實方便了不少。一台手機集合了所有證件的情景正在實現,生活變得越來越方便了,期待有更多證照電子化吧。

(0)
上一篇 2021-12-19 03:08
下一篇 2021-12-19 03: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