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完成SLS固體火箭助推器新測試:將為未來Artemis任務帶來改進

2021年12月2日,NASA和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工程師團隊在阿拉巴馬州亨茨維爾的NASA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發射了一個直徑2英尺的亞尺度固體火箭助推器這次測試在馬歇爾的東測試區進行,這是支持助推器陳舊和壽命延長(BOLE)計劃的三次測試中的第二次,該計劃將會有一個升級的設計,為Artemis VIII之後的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的進化配置提供動力。

NASA完成SLS固體火箭助推器新測試:將為未來Artemis任務帶來改進

BOLE助推器將是一個比目前SLS固體火箭助推器更大、更強大的固體火箭發動機。Artemis計劃前八次飛行的助推器重新利用了航天飛機計劃的鋼製助推器外殼和部件並進行了升級設計。BOLE助推器將實施複合殼體設計、用較新的部件取代過時的部件並改進助推器的設計和性能。

這次測試的重點是助推器的發動機,它為發射SLS提供大部分動力。跟以前的次規模發動機測試不同,這標誌着團隊第一次可以在一個發動機上評估絕緣層和噴嘴,而不是兩個配置–一個是噴嘴,一個是絕緣。在這次亞規模測試中,該發動機產生了76400磅的推力。

最初的測試設計有兩段,每段9英尺長。為了獲得更有特色的推力曲線,工作人員在試驗品上增加了一個4.5英尺長的部分,這使得總長度接近28英尺,從而使其成為迄今為止測試的最長的亞尺度發動機。除了增加的半段之外,新推進劑、后穹頂設計和噴嘴設計都包含在BOLE發動機開發計劃中,將成為Block 2進化火箭的一部分。

在測試期間,對后穹頂的三種不同的內部殼體絕緣配方進行了評估。這些材料的性能結果將有助於為BOLE助推器的第一次全面試燃選擇最終配方。隨着研究小組完成了全尺寸發動機的最終設計,這次測試是了解材料在更高的壓力下的性能和BOLE發動機跟目前的發動機相比的預期性能的重要步驟。

亞規模發動機的第三次測試目前計劃於2022年春季在馬歇爾進行,隨後是第一次全規模BOLE發動機測試–暫定於2024年春季在諾斯羅普-格魯曼位於猶他州的測試設施進行。諾斯羅普-格魯曼作為助推器的主要承包商,幫助進行了馬歇爾的測試並將協助進行數據評估。

(0)
上一篇 2021-12-05 10:01
下一篇 2021-12-05 1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