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起源提起訴訟后 SpaceX的月球登陸器合同再次被擱置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根據一份法庭文件,在傑夫·貝索斯旗下藍色起源提起訴訟后,SpaceX為美國宇航局(NASA)建造月球登陸器的30億美元合同於周四第二次被擱置。NASA自願同意在藍色起源上周提起訴訟的美國聯邦索賠法院裁決此案時,暫時中止合同至11月1日。

藍色起源提起訴訟后  SpaceX的月球登陸器合同再次被擱置

據一位熟悉該公司密封文件的人士說,藍色起源曾要求法院批准暫停SpaceX的合同,同時進行訴訟。NASA急於在2024年左右讓宇航員登陸月球,同意暫停SpaceX的合同,條件是所有各方同意 “加快訴訟時間表,在11月1日結束”。該機構的一位發言人說:“NASA官員正在繼續與司法部合作,審查案件的細節,並期待着及時解決這一問題。”

法官表示,口頭辯論定於10月14日舉行。SpaceX公司告訴法官,該公司本周早些時候已介入訴訟,以“確保法院對抗議活動有一個完整和準確的了解”。

藍色起源上周起訴了NASA,因為該機構4月決定只選擇SpaceX的星際飛船火箭系統作為該機構自1972年以來的首個人類月球登陸系統。NASA曾表示,它最多可以選擇兩家公司參與該項目,但在從國會獲得的資金少於其要求的情況下選擇了一家公司。藍色起源公司在其最初的抗議被美國政府問責辦公室(GAO)駁回后數周,向法院提出了申訴。4月份提出的抗議使SpaceX的月球登陸器合同被擱置了95天。

將合同交給埃隆·馬斯克的SpaceX公司而不是藍色起源和Dynetics的提案的決定,導致了藍色起源的訴訟,該公司公開指責SpaceX的星際飛船系統不安全,並遊說國會為NASA提供更多資金,這可能說服該機構選擇第二家公司。藍色起源公司在美國政府問責局提出的抗議未獲成功,其稱NASA違反了合同法,並聲稱該機構在得知它沒有足夠的資金來資助兩個獨立的合同時,應該取消或改變該計劃的條款。它還說NASA在授標前不公平地談判了SpaceX的提案條款,沒有給藍色起源和Dynetics同樣的機會。GAO駁回了這兩個論點,支持NASA的決定是合法的。

儘管藍色起源的抗議引發了延誤,但SpaceX在其星際飛船系統上取得了迅速的進展,並主要使用私人資金推進該項目。8月14日,馬斯克在Twitter上說,第一個進入軌道的星際飛船原型應該在”幾周內”準備好發射,這有望成為SpaceX的一個關鍵發展里程碑。但是,在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完成對SpaceX位於德克薩斯州博卡奇卡的發射場的漫長的環境審查之前,火箭將無法發射。

(0)
上一篇 2021-08-20 08:20
下一篇 2021-08-20 0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