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確認特斯拉裁員3.5%還說需求高漲 周二股價大漲超9%

6月22日消息,本周二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確認公司裁員3.5%,並表示電動汽車的需求“非常高”,隨後特斯拉股價當日一度飆漲超12%。特斯拉股價周二漲幅一度高達12%,隨後有所回落,當日收於每股711.110美元,錄得漲幅9.35%。此前馬斯克在接受採訪時稱讚公司在電動汽車行業的競爭力,同時澄清裁員計劃。

Musk-wants-to-lay-off-3-to-35-percent-of.jpg

當日特斯拉股票盤中錄得6月9日以來的最高價格。今年以來,由於利率不斷上漲,加之投資者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加劇,整個科技行業表現不佳,特斯拉股價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打擊。截至上周五收盤,今年特斯拉股價已經累計下跌38%。

馬斯克在卡塔爾經濟論壇接受視頻採訪時表示:“任何想要訂購特斯拉的人都知道,我們的汽車需求非常高,等待的名單很長。”“這不是有意的……我們正在儘可能快地提高產能。”

馬斯克是談到公司正在進行的裁員時這樣說的。特斯拉正裁掉10%的受薪員工。他說:“我們在薪酬開支方面的增長非常快,在某些領域的增長有點過快,因此需要削減。”

馬斯克表示,特斯拉員工中有大約66%的時薪員工和33%拿固定工資的受薪員工,此次裁員意味着特斯拉員工總人數將減少約3%至3.5%。

今年以來,特斯拉已多次提高旗下電動汽車價格。由於全球供應鏈問題持續存在,本月特斯拉還提高了旗下電動汽車在美國市場的價格。

(0)
上一篇 2022-06-22 08:25
下一篇 2022-06-22 0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