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站台投資者也不買賬 英偉達股價一度下跌6.2%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以下簡稱“FTC”)昨天宣布通過訴訟叫停英偉達收購ARM的交易后,雖然花旗銀行稱交易完成的希望尚存,但今天英偉達股價仍然大跌,跌幅一度達到6.2%。常規交易中英偉達跌14.33美元,跌幅為4.46%,報收於306.93美元。

花旗站台投資者也不買賬 英偉達股價一度下跌6.2%

FTC解釋稱,“擬議中的交易將使英偉達有動機和能力利用它對ARM設計的控制,打壓對手、抑制創新、哄抬價格,危及數以百萬計受益於採用ARM設計產品的美國消費者利益。”華爾街現在確信,英偉達將被迫或主動放棄收購ARM的計劃,與FTC唱對台戲代價高昂,基本上沒有勝算。例如,投行Bernstein分析師斯特西·拉斯岡(Stacy Rasgon)就表示,“沒有人認為這一交易還能完成。”

但英偉達並非完全沒有希望完成收購ARM的交易。花旗銀行分析師阿蒂夫·馬利克(Atif Malik)發表投資報告稱,“我們認為存在這一交易完成的可能。”但概率相當低,花旗銀行估計這一交易完成的可能性介於5%至30%之間。

相關文章:

美FTC調查供應鏈中斷原因 要求沃爾瑪亞馬遜等提供信息

美FTC提起訴訟以阻止英偉達400億美元收購Arm交易

英偉達收購ARM已胎死腹中 黃仁勛為何還不放棄?

美FTC提起訴訟 分析師稱英偉達收購ARM基本無望

(0)
上一篇 2021-12-04 08:21
下一篇 2021-12-04 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