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1全年智能手機出貨量預估13.5億台 同比增長5.3%

根據市場調查公司 IDC 公布的《全球移動電話季度跟蹤報告》,2021 全年智能手機的出貨量預估達到 13.5 億台,同比增長 5.3%。然而,由於第 3 季度的數據低於預期,以及持續的芯片短缺和物流挑戰,供應情況要到 2022 年中期才會改善,IDC 已經將 2021 年和 2022 年的增長預測從 7.4% 和 3.4% 分別下調到 5.3% 和 3.0%。

IDC Global Smartphone Shipments Expected to Grow 5.3% in 2021, Despite Supply Chain Constraints, According to IDC - 2021 Dec -F-1.png

展望 2023 年以及未來,伴隨着被壓抑的需求、平均銷售價格(ASP)下降、從功能手機過渡到智能手機等綜合因素的影響,5 年的複合年增長率(CAGR)會適度減少但健康。

IDC 移動和消費設備追蹤的研究總監 Nabila Popal 說

儘管我們預計第 3 季度會出現放緩,但由於供應鏈和物流方面的挑戰衝擊了市場上的每一個主要參與者,市場下降的速度幾乎是預計的 2 倍。

此外,與5G相比,短缺更多地集中在 4G 組件上,這將影響到 4G設備組合比例較高的供應商,而不是5G機型比例較高的供應商。

這些圍繞着 4G 組件的挑戰使我們對 Android 的短期預測比 iOS 更強烈。

從積極的一面來看,這有望加速向 5G 的跳躍,現在預測到明年這個時候,5G 將佔全球出貨量的近 60%,在預測期內減緩智能手機 ASP 的下降。

(0)
上一篇 2021-12-03 15:11
下一篇 2021-12-03 15:11

相关推荐